竞技风暴

法拉利弃"巴"追"马" 车手连锁动荡不可避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6:16 北京青年报
法拉利弃"巴"追"马"车手连锁动荡不可避免(图)
巴里切罗最终走出法拉利大门新华/法新

  六年功臣一朝解约 喜新厌旧重组阵容———

  法拉利车队昨天正式宣布,与在该车队效力6年的二号车手、巴西人巴里切罗在本赛季末提前终止原本签到2006赛季的合同。现索伯车队的巴西车手马萨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加盟法拉利,顶替巴里切罗。

  巴里切罗遭解约有前兆

  尽管巴里切罗与法拉利解约的消息显得突然而意外,但实际上此前已经传出他将与英美车队签约的新闻。尽管这一说法遭到了巴里切罗本人的否定,但传言在法拉利发表官方解约消息后变得可信。当地时间8月2日下午,法拉利车队发言人宣布:“巴里切罗将在2005赛季结束后离开法拉利车队。自2000年加盟法拉利以来,他与车队之间的合作是富有成效和愉快的,他和队友一起为法拉利贡献了5次车队总冠军。”

  虽然在F-1世界里,车手的流动很正常,但提前一年终止巴里切罗合同的法拉利车队并不愿意公布与巴里切罗提前解约的原因。在法拉利老板蒙特泽莫罗对巴里切罗的致辞中,也找不出提前解约的理由。

  巴里切罗还将代表法拉利车队完成今年余下的6站比赛。履行完今年的合同,巴里切罗将与法拉利车队分道扬镳。

  法拉利对马萨早有预谋

  其实现年24岁的马萨早已被法拉利看中。马萨的名字和法拉利联系起来已经很久,他的经纪人尼古拉斯·托德就是法拉利车队老板让·托德的儿子。马萨曾经作为法拉利的试车手2003年在法拉利短暂效力。法拉利发言人称:“我们已经和菲利普·马萨在技术性和竞争性合作方面达成一致,他将在2006赛季加盟法拉利。”得知此消息的马萨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说,“我非常高兴,我为能在法拉利效力感到骄傲。我已经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了,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机会。我已经意识到了身上的责任感,我对成为法拉利一员已经迫不及待了,在这里我将和世界上最好的车手舒马赫一道战斗。”

  2002年在索伯开始职业生涯的马萨,也对索伯车队老板皮特·索伯表示了感谢,“我要谢谢皮特,过去三年里他对我很信任,我会在本赛季余下的六站比赛中竭尽全力,争取为车队拿到最好的结果。”

  巴里切罗将引发车手动荡

  在法拉利车队当了5年绿叶,巴里切罗的归宿决不会是退休,大部分业内人士分析,英美车队将是他的下一个东家。对此巴里切罗只是说:“我和德弗兰(英美本田车队的运动总监)是好朋友。但这不意味着我和他就应该共事。”

  虽然巴里切罗还未决定新的归属,但却让英美车队的两位车手都如坐针毡。头号车手巴顿尚未决定是否改投威廉姆斯车队,而二号车手佐藤更加郁闷。一旦巴顿决定和英美再续前缘,佐藤只能为巴里切罗腾出位置。从英美车队高层的意思看,巴顿和巴里切罗的组合是最理想的。

  除了英美之外,巴里切罗似乎还有很多选择的余地,丰田也有意招揽这位集经验与能力于一身的老将。不过巴里切罗显然是个念旧的人,因为他始终无法忘记法拉利的一切。“无论说到F-1世界的哪个方面,法拉利都是一个榜样,我一直很享受这里的工作环境,在我看来,目前其他车队在这一点上和法拉利还有差距。”

  链接

  法拉利新老两车手

  巴里切罗生日:1972年5月23日出生地:圣保罗身高:1.72米

  1993 与乔丹车队签约加盟F-1

  2000 转投法拉利车队,车手排名赛季第四

  2001 车手排名赛季第三

  2002 取得4站分站冠军和赛季车手亚军

  2003 取得2站分站冠军,车手排名赛季第四

  2004 取得2站分站冠军,其中包括首届中国大奖赛冠军;车手排名赛季亚军

  2005 两次第二、两次第三,没有杆位

  马萨

  生日:1981年4月25日

  出生地:巴西圣保罗

  身高:1.66米

  2002 首次进入F-1加入索伯车队,以4分列赛季车手积分榜第十二

  2003 法拉利车队试车手2004 成为索伯车队的2号车手,车手排名赛季第十二位

  2005 加拿大站获得第4名,有8个积分入账

  作者:褚鹏


  爱问(iAsk.com)法拉利,巴里切罗 相关网页约180,5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