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蓝色雷诺撞线的瞬间 舒马赫伸出了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1:27 新浪体育
现场直击-蓝色雷诺撞线的瞬间舒马赫伸出了右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7月30日匈牙利布达佩斯消息:杆位!舒马赫!这是今天亨格罗林赛道的主题词,骄阳烈日下,红色的法拉利如火如荼。

  0.052秒!用这个人脑很难反应出来的微弱优势,特鲁利把在霍根海姆被液压系统连累的“冰人”雷克南挤在了身后。

  这个成绩或许连特鲁利自己都没有想到,毕竟他在第一个计时点还慢于雷克南。丰田的维修间工作人员也显然是对这个好成绩缺乏心理预期,直到现场大屏幕打出特鲁利排名榜首的信息后,工作人员们才恍然大悟般的鼓起掌来,朝着摄像机镜头竖起大拇指。同样没有准备的也包括在新闻中心里的记者们,他的计时圈结束后,本来安安静静的新闻中心突然热闹了起来,各种语言交杂在一起,特鲁利善跑排位赛似乎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

  后面的巴里切罗小舒马赫都没能超过特鲁利去,直到舒马赫出场!

  车王在匈牙利的号召力毋庸置疑,作为最后一组亮相的第一个车手,舒马赫的红色战车刚刚从维修站发车,现场的车迷就喧嚣起来,红色的飞马大旗迎风招展,而舒马赫的计时圈跑得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1分19秒882!舒马赫成为了在排位赛中第一个冲破了1分20秒大关的车手,这一下,不但现场的车迷呐喊喝彩,就连新闻中心里平素万事不动心的记者们也不禁鼓起掌来,虽然这里不是德国或者意大利,但舒马赫在这里获得拥戴却丝毫不比在德国或者意大利差!

  费斯切拉没有超过去、巴顿也失败了、一直统治着练习赛的迈凯轮车队也功亏一篑、而这个周末一直不怎么起劲的阿隆索在冲线前差点儿冲出了赛道,成绩更是一下子跌到了第六!

  自己排位结束后就一直站在法拉利指挥台密切关注着场上局势的舒马赫在蓝色雷诺从自己面前驶过的那一瞬间伸出了右手,和车队的工作人员紧紧握在了一起,而早就预感到舒马赫可能拿下本赛季第一个杆位的摄影记者们更是早已将法拉利的指挥台团团围住,就等着拍车王的庆祝图。果然,蓝色雷诺驶过的霎那,照相机的快门疯狂地响起,有些站在外面的记者干脆一只手把照相机高高举过头顶“盲拍”一通。

  赛场边上的红色拥趸们冲着电视镜头尽情地宣泄自己的快乐,亨格罗林四外红潮翻滚,而新闻发布厅里,除了被有趣的问题逗笑之外,舒马赫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笑容,他知道拿下杆位只是通向冠军的第一步,而且他身边的蒙托亚更是来势汹汹。比较有趣的是,对于曾经两次在比赛中用“龟速”阻挡自己,为雷诺“保驾护航”的特鲁利并没有什么不满,反而一直有说有笑,倒是把一旁的哥伦比亚人晾在了一边,而且,几乎没有什么对蒙托亚的提问,无聊的哥伦比亚人只要用手支着下巴,苦等着新闻发布会的结束。

  特鲁利在排位赛上疯狂,然后在正赛上萎靡好像是个绕不开的圈子,舒马赫就曾两次吃了他的亏,不过这一回,倒霉的变成了雷克南,如果他不能在一起步就把特鲁利甩在身后,那么难保他不会被压得越来越慢,不过好在排在他前面是队友蒙托亚。对于雷克南来说,战斗的第一个关键就是起步到第一个弯道,他必须干掉特鲁利!

  场边的车迷还在庆祝,对于tifosi们来说,这个赛季真是郁闷了许久,尽管要到明天的这个时候才能决出2005年匈牙利站的冠军,不过,至少截止到2005年的7月30日为止,舒马赫的杆位数字已经是64,这距离“排位王”塞纳的65已经是咫尺之遥。

  当辉煌及顶的2004赛季结束,舒马赫手握63个杆位的时候,没有人怀疑他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杆位王”的名字改写成“舒马赫”,更有甚者认为在F1回到欧洲之前,塞纳的纪录就将作古,然而,没有人能有预想到这条路舒马赫一路走来竟然这么多波折,现在已经只差最后一步了,我们会在2005年庆祝这一天的到来吗?日耳曼人特有的严谨、坚毅和永不放弃或许就是一切的答案!(思来 发自匈牙利布达佩斯赛道)


  爱问(iAsk.com)舒马赫 相关网页约1,053,5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