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顿自费赎身想留在英美 老威廉姆斯只能咽下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55 体坛周报
巴顿自费赎身想留在英美老威廉姆斯只能咽下苦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朱瑞报道 6月,宝马宣布收购索伯,将在下赛季组建新车队参加大奖赛。墙倒众人推,被引擎供应商宝马抛弃的威廉姆斯车队近来比较背,输掉了引擎后又输掉了巴顿。英国时间27日,巴顿公开表示,自己将在下赛季留守英美车队,并愿意出价200万英镑买断与威廉姆斯车队的合约。而在去年的“巴顿门”事件中,哭着喊着要去威廉姆斯车队的,也是这个25岁的英国帅哥。

  威廉姆斯和巴顿的关系,可以用“情深缘浅”来形容。2000年,正是威廉姆斯车队老板弗兰克·威廉姆斯爵士将年轻的巴顿带入了F1,而在第二站巴西大奖赛上,英国人也成为历史上取得积分最年轻的车手。尽管巴顿的新秀赛季表现不俗,以12分排在车手积分榜第8位,但一年后还是被车队放逐到贝纳通(雷诺前身),因为老威廉姆斯看上了作风勇猛的蒙托亚。2004赛季结束后,威廉姆斯车队的两名车手小舒马赫和蒙托亚分别转会至丰田和迈凯轮,弗兰克·威廉姆斯如此爽快地放人,很大程度上是寄希望于“巴顿的回归”。虽然巴顿去年在英美车队取得了车手季军,但他一直想回到一支传统强队中,而与威廉姆斯一拍即合,利用巴顿与英美车队合约上的漏洞,双方签订了2005赛季的工作合同。吃了哑巴亏的英美当然不干了,官司打到了国际汽联仲裁法庭,结果国际汽联下属的合同认证委员会判决巴顿与威廉姆斯的“私订终身”非法。

  强扭的瓜不甜,巴顿职业性地选择留在英美,但英国车手也给自己留了条后路。据悉,巴顿在与英美车队的新合约中约定,假如自己的积分在土耳其站之前不能达到领先者的75%,那么他依然可以在2006赛季自由转会威廉姆斯。

  由于今年英美车队成绩不佳,圈内都认为巴顿会在赛季结束后利用合同条款,离开英美投入威廉姆斯车队怀抱。从有约在身的威廉姆斯到捕风捉影的法拉利,英国媒体把自己的本土英雄塑造为了今年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条鱼。毫无疑问,巴顿本人的表态才是决定性的。

  其实,巴顿的选择当然充满理性成分。引擎供应商本田去年收购了英美45%的股份,现在英美已是“半支”汽车厂商车队了,而随着欧盟禁烟法律的严格执行,英美头号股东、拥有55%英美股份的英美烟草退出也是大势所趋。一旦本田为了与丰田的竞争,而如传闻所说的全盘收购车队剩余股份,巴顿留下来当然是一个不错选择。“在这里,我最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夺得世界冠军的英国车手。”一直以来,巴顿都强调自己的目标是世界冠军,而不完全是报酬,这是巴顿选择栖身之处的最高标准。

  在宝马收购索伯决定自立门户后,有消息说威廉姆斯已决定下赛季选择不入流的科斯沃斯引擎,不出意外,这支曾经的三大豪门车队很难逃脱彻底沉沦的厄运。无法依靠技术实力吸引到巴顿这样的当红小生,老威廉姆斯只能吞下难咽的苦果。


  爱问(iAsk.com)巴顿 相关网页约504,90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