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特哈德周末迎来里程碑 将创英车手参赛次数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的匈牙利大奖赛上苏格兰老将库特哈德即将再创新纪录,届时他将以英国有史以来参加大奖赛次数最多的车手写下新的里程碑,此前英国车手参赛次数最多的是前世界冠军曼塞尔的187次,这也是库特哈德在成为总积分最高的英国车手后的另一成就。

  “论积分,我可以排在各时代所有车手中的第四,比皮奎特强,”库特哈德说,“
但击败舒马赫、塞纳和普罗斯特则是很难做到的事。”

  库特哈德在职业生涯中已经累计拿到了494分,世界冠军舒马赫手中有1233分遥遥领先,普罗斯特以798.5分列次席,塞纳则拿到了614分。

  尽管早期的F1分站赛数目要比现在少许多,那时一年可能只有七、八站比赛,但库特哈德的漫长职业生涯和成绩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骄傲,对自己取得的成绩也感到满意。”库特哈德说。

  苏格兰人此前最好的成绩是2001年的亚军,不过他在迈凯轮取得了23个分站赛胜利,这在现役车手中仅次于车王舒马赫。

  库特哈德目前已经和红牛车队续签了下赛季的合同,到明年底,他将跨入屈指可数的200站车手俱乐部行列。

  “这让我感到兴奋,这是一个伟大的目标,我会努力去实现。”

  (如意)


  爱问(iAsk.com)库特哈德 相关网页约72,75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