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诺大佬的幸福生活:花花公子+工作狂人+F1伯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9:26 新浪体育
雷诺大佬的幸福生活:花花公子+工作狂人+F1伯乐

在布里亚托利身边,总是缺不了靓丽的女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目前雷诺车队在F1车坛可谓叱咤风云,同时在车手和车队积分榜上占据榜首。而车队老板布里亚托利的日子过得也可谓是春风得意。一份比利时报纸日前透露这位F1老板即将投身演艺圈,在一部名为“ Costa Smeralda”电影中扮演角色。据称这部影响将在意大利的撒丁岛上取景,而布里亚托利将在影片中扮演自己。谁也不知道他的表演事业是否能像他经营F1车队那样成功。

  这位本赛季一帆风顺的F1车队老板,同时也是一个世界级的花花公子,现在他又涉足时尚界,开办了名叫“亿万富翁”的时装店,里面出售的衬杉和牛仔裤都有金饰点缀,售价从500英镑到1000英镑不等,而有些制衣更精良的服饰售价更是高达6000英镑。在谈到时装店如此定位的原因时,布里亚托利的合作伙伴高勒梭(Galasso)称,现在意大利的高档男装都太注重于品牌了,布里亚托利想让做些更原始简单的事,让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到时装店本身。而他的目标消费群是那些买范思哲都嫌便宜、喜欢新潮的男士,这种人并不在乎花8000英镑买件上光的马皮外套,或者是花3500英镑买双镶着大珍珠的手工制作的鱼鳞皮鞋。

  布里亚托利至今仍然单身,但他的风流是圈里圈外众人皆知的,他与名模坎贝尔、海地、Macpherson、Herzigova等都有过一段罗曼史,包括奥斯卡影后尼克-基德曼以及澳大利亚女公爵在内的众多名媛佳丽也曾和他爆出绯闻。目前,名模Heidi Klum为他育有一个一岁大的女儿。

  近期意大利某份商业杂志的读者将布里亚托利选为他们最想成为的男人。他拥有一般男人想要的一切:亿万家财的F1车队老板毫无疑问是世界最享乐的人。而除去F1车队不说,布里亚托利还拥有一艘高档私人游艇,另外他在肯尼亚还有一处建有11个客房、4个游泳池的超豪华别墅,共有50名美貌的服务人员在那里工作,其中不少是布里亚托利的前女友。此外,他还握有Cipriani餐厅的股权,同时还是撒丁岛上上二家最大的夜总会—Twiga和Billionaire的拥有者,光从那里一瓶香槟1000欧元的价格就可以看出这里的消费层次。

  近日布里亚托利在自己的服装店里接受了采访,他坚持称自己花花公子的生活远没有这个说法听上去这么有意思,“这只是我生活的一小部分,其实我并不在意这些东西,我真正关心的是工作,我一年只在肯尼亚的豪华别墅待上二个星期,而去开游艇的日子也不会超过10天。”虽然他有许多前任女友,但是这里的关键词是“前任”。布里亚托利解释到,“我很难向任何人敞开心扉,和我一起工作的人比我的那些前女友都要了解我,我并不花太多时间在这种关系上。”

  事实上,与他人见人爱的“名媛杀手”身份不同的是,他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工作狂,他对于工作的兴趣远远大于对于性的喜好,有时候他对一段认真的感情甚至表现出厌恶或者是害怕的态度,在互相伤害颇深的情况下,他于2001年结束了与坎贝尔的暧昧关系。自那以后,各种报张杂志也常常爆出他与一些过去的情人同时出现在夜总会的报道。

  布里亚托利称:“我并不想提坎贝尔,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对于分手的前女友,我一向表现地非常友好。但是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如果我有一个像坎贝尔那样妻子,我会工作地更加神采奕奕,但我却不这么认为。”

  布里亚托利最近被他的前任女友Heidi Klum的阿姨称为一个“满脸皱纹没用的老人”。当然这很容易被理解为一时气话,因为她的外甥女因为布里亚托利而怀孕,而有更多的年轻名模被这个“老头”迷得团团转。事实上,布里亚托利离满脸皱纹还远着呢,他衣着时尚,身材挺拔,一副蓝色眼镜非常新潮,只有一头银发泄露了他55岁的年龄。

  在接受采访时,布里亚托利坐在一个红色皮格躺椅上,缓缓道来亿万富翁的处世哲学:“我很擅长卖便宜的东西,现在,所有人都想买便宜货又或者是等折扣优惠,但我不喜欢别人问我讨折扣。‘亿万富翁时装店’是独一无二的,人们喜欢他。也许这里的外套很贵,但是我保证我们的品质是最好的。这就像我的“亿万富翁”俱乐部一样,是个梦幻的地方。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在亿万富翁俱部里面一瓶酒要1000欧元,而二百米外的另一家俱乐部的同一产品却只要350欧元,区别是什么?区别就是品质,我们的服务品质、环境、音乐以及所有的一切。我从来没有听到哪一个来亿万富翁俱乐部的人抱怨这里的东西太贵了,只有那些从没来体会过的人才会这样说。”

  布里亚托利出生在都灵附近的一个叫Verzuolo的小镇上,他的父母都是教师,但他却没有继承父母的衣钵,在谈到家庭时,他说:“我没有从家庭遗传到一些意大利特质,我的性格更偏向于英国及日耳曼民族。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可能是天性的问题。”但是,他却与大多数意大利人一样有着伟大的雄心壮志。他想成为有钱人,在学校的时候,他就开始赚钱,“我们对诸如自行车比赛的结果打赌,从朋友那赢钱,基本可以赢30%左右,我学得很快。”被问到他什么时候开始赌博时,布里亚托利耸耸肩道:“七岁或者是八岁。”

  在他二十刚出头的时候,布里亚托利在米兰股市里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1978年,他移居纽约,并在那开始为他的朋友Luciano Benetton工作,帮助他开创了贝纳通公司在美国的业务。当被问到他那个时候对于时尚有什么了解时,他的回答是“完全没有”。但没有关系,他照样可以在一天里同时开张五家商店。很快,贝纳通公司在美国的商店数达到了750家。

  后来布里亚托利将他在贝纳通公司的股份通通出售,开始了自己的事业。但1989年,他再次接受了Luciano Benetton的邀请,来到贝纳通F1车队的所在地----英国牛津郡。当时贝纳通车队正处于崩溃边缘,布里亚托利来到这里,只有一个信念:要么把车队搞好,要么让它完蛋。毫无疑问,布里亚托利对于F1的了解和他对时尚的了解一样少得可怜。但他自己说,这不是问题。

  “当以一个新人的身份进入到某一领域时,你没有必要十分投入其中,你所要做的就是当一个观察者,观察别人是如何工作的。然后,用你的管理模式去管理公司,你的对象是公司是人是对产品的认知而不是产品本身。如果你遇到什么不懂的,找一个一辈子都在F1工作的人问,那就够了。”

  那时,布里亚托利需要一个年轻有天赋的车手,当然这个车手还要够便宜,这样他才能开始围绕这个车手组建车队。1991年,他的确找到了这样的人选,那就是迈克尔-舒马赫。此后,他们在一起工作,并赢得了1994年1995年的车手总冠军。同时,布里亚托利又收购了两支F1的小车队:利吉尔车队和米纳尔迪车队。到1997年,他离开了F1大奖赛,同时将他在三支车队所持有的F1股份通通抛售,开始另觅发财之路。

  2001年,刚刚收购贝纳通残余力量的雷诺车队再次邀请布里亚托利回归,而老布又露伯乐本色,这次被他发现的青年才俊是西班牙车手阿隆索。四年后的今天,阿隆索已经在车手积分榜上遥遥领先,而雷诺车队也在车队积分榜上领跑。

  布里亚托利再一次将那些在F1车坛摸爬滚打了大半辈子人在他们自己的领地打败。他是怎么做到的?布里亚托利又是轻松地一耸肩:“我只是凭感觉做而已。我感觉阿隆索会成功就像我当初感觉舒马赫会成为巨星一样,”他笑道,“可能我擅长的是找车手而不是找老婆。”而在旁人眼里,可能他更追求的是事业上的成功,对于家庭反而没有什么要求。在采访中,布里亚托利多次用到了“爱”、“热情”、“责任”,但它们大多出现在谈论工作的时候。在离开F1的那些年里,他把时间花在经营一些别的生意上,布里亚托利喜欢和人保持一种长期的关系,但这也只限于工作领域,对于女人可不适用,很多职员为布里亚托利工作的时间超过15年。

  在谈到朋友、工作伙伴时,布里亚托利说:“我与工作伙伴在一起的时间远远多于与女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他们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他们中有谁遇到了问题,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帮他。友情对我而言并不是样简单的东西,有很多人说我傲慢,其实我完全不是那样的。但我不想把我的友谊给那些我不了解的人,或者那些根本不配拥有我的友情的人。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慢慢了解别人,和别人交朋友,但目前确实没有这么多时间。”

  现在,他已经是一个父亲了,那他认为自己是个称职的父亲吗?面对这个问题,布里亚托利回答到:“我不知道,这是我未来的一项工作。做父亲和干事业一样,如果你想要把他做好,就需要花足够的时间,但我现在还没有功夫管这个。”

  那么他什么时候才会结束他的工作呢?布里亚托利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与一些老当益壮的运动员有几分相似:“目前,我仍然对我的工作抱有相当的热情和冲劲,但一旦我发自己不再有竞争力的时候,我会马上放弃。”布里亚托利还强调钱并不是问题的关键,“每个有钱人都可以停止工作,你工作的原因是为了从中得到乐趣而不是钱,当然,当你谈到车手的时候,那就得另当别论了。钱对车手来说总是很重要的,想要让他们请你喝杯咖啡简直是不可能的事。”(当然如果布里亚托利指的咖啡和他“亿万富翁”俱乐部里的香槟酒一样贵,又或者是与他时装店里的上光马皮外套一个价钱,那又怎么能够埋怨那些贫穷的车手吝啬呢?)

  (吴钦)


  爱问(iAsk.com)雷诺 相关网页约1,350,0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