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其林希望保持竞争均势 计划明年减少供应车队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9:02 新浪体育
米其林希望保持竞争均势计划明年减少供应车队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20日消息,米其林方面表示他们希望需要供应轮胎的车队数目能减少一些。本赛季以来,米其林阵营战绩显著

  ,除美国大奖赛外他们拿下了所有其他站比赛的胜利,米其林透露目前已经有第八支车队向他们提出了轮胎供应的请求。

  “我们米其林对合作伙伴们的信任感到高兴和感激,这也是他们对米其林公平对待所有车队的一种认同。”米其林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

  “不过,这种情形对轮胎制造商们的长期竞争并无帮助,而轮胎商们的互相竞争又是我们米其林认定的一个原则。”

  “从这个角度考虑,我们绝对愿意看到轮胎制造商旗下车队保持更平衡的态势,最好从下赛季就开始。”

  目前F1十支车队使用普利司通轮胎的只有法拉利、乔丹和米纳尔迪,其中法拉利和日本轮胎商的特殊关系人所共知,由于明年红牛车队将改用法拉利引擎,有传言称他们可能会转而使用普利司通轮胎。

  国际汽联(FIA)的态度则是支持从08年起只有一家轮胎供应商,目前同意和FIA续约协和协议的只有法拉利、乔丹和红牛车队。

  米其林公司主席埃德沃德-米其林(Edouard Michelin)认为F1需要有至少两家轮胎供应商共存,这样才能鼓励竞争。

  (如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其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