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英国站有用数据:法拉利车队包揽了近3年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F1英国大奖赛将在银石赛道拉开战幕,以下为赛道以及之前成绩有用数据:

  赛道:银石赛道

  单圈长度:5.141公里(3.194英里)

  总长度:308.355公里/191.604英里

  总圈数:60

  单圈最快:舒马赫(德国)法拉利车队 1:18.7392004年

  2004年杆位:雷克南(芬兰) 迈凯轮1:18.233

  近年来各车手在银石赛道上的成绩一览:

车手04030201009998979695949392
阿隆索10R-16---------
雷克南23R5---------
舒马赫14123R1RRRDQ24
特鲁利R6RR69R8-----
巴里切罗3123R8RR411410-
海德菲尔德151766R--------
韦伯814R----------
小舒马赫-98R4365-----
费斯切拉6R713775711----
库特哈德7510R11R4535--
蒙托亚5234---------
马萨9-9----------
维伦纽夫-104816R711----
巴顿4812155--------
克莱恩14------------
佐藤琢磨11-R----------

  R=退出,DQ=取消资格

  近5年来银石赛道战况回顾:

  2004年,冠军:舒马赫(德国),法拉利车队 点击观看专题回顾

  舒马赫去年在银石赢得了11站比赛中的第10个冠军。雷诺车队特鲁利发生撞车事故,安全车在第15圈出动。雷克南从杆位发车获得第二名,使得迈凯轮去年首次登场领奖台。

  2003年,冠军:巴里切罗(巴西),法拉利车队 点击观看专题回顾

  巴里切罗控制了比赛,并在混战中赢得冠军。

  2002年,冠军:舒马赫,法拉利车队 点击观看专题回顾

  法拉利车队包揽了冠亚军,舒马赫夺冠,蒙托亚获得第三名,他也成为唯一一名没有被舒马赫和巴里切罗套圈的车手,英美车队在这里赢得了全年的首个积分。

  2001年,冠军:哈基宁(芬兰),迈凯轮车队 点击观看专题回顾

  舒马赫赢得杆位,哈基宁与他同排发车,英国车手库特哈德希望能在银石赛道实现三连冠,但是他在首个弯与特鲁利相撞退出比赛,两部英美战车也没幸免遇难。

  2000年,冠军:库特哈德(英国),迈凯轮车队 点击观看战报回顾

  迈凯轮车队包揽了冠亚军,库特哈德夺冠,巴里切罗从杆位发车,在领先了31圈之后被库特哈德超越,随后因为水压问题退出比赛。

  银石赛道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一个飞机场改建而成,首次举办F1大奖赛是在1950年,那个时候它与布兰兹哈奇(Brands Hatch)赛道以及安特里(Aintree)赛道共同主办英国大奖赛,1987年开始银石赛道独立主办F1英国大奖赛。银石赛道也是F1中最长的赛道之一,有很多高速弯与低速弯相结合的地方,赛道有些直路,赛道表面光滑,对轮胎抓地力要求很高。(小科)


  爱问(iAsk.com)银石 相关网页约99,16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