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其林七车队佛头着粪 让-托德不忿为莫斯利洗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天在马尼库尔,法拉利老总让-托德全力声援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

  由于最近一系列的棘手问题,英国人被各大车队老板围攻,肩负着沉重的压力。其中尤以美国大奖赛闹剧为甚,车队老板愤怒地要求莫斯利下台。不过莫斯利就顶住强大压力,拒绝辞职。

  有报道指出莫斯利强烈反对汽车制造商接收F1。由于莫斯利显赫的地位,他成了汽车制造商最难克服的障碍之一。让-托德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车队老板一抓住机会就贬损莫斯利权威的缘故。

  在问到车手的安全问题是否已经变成最基本的争论点时,让-托德回答说:“这个问题越来越政治化了。许多人不喜欢莫斯利,这是明白无误的。我喜欢莫斯利,这是我们之间第一个本质上的不同。我喜欢他,我给予他高度的评价,我赞成他的所作所为,我尊敬他所做的一切。

  “那些人不喜欢莫斯利。他们不能恰如其分地评价他的成绩,他们不想让他继续担任国际汽联主席。因此凡是他们能避免的,他们都会去下工夫。因此现在我们谈论的不是安全问题,也不是轮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政治上我支持莫斯利。从政治的角度来讲,他是一位伟大的国际汽联总裁,尽管我也不总是与他的意见、决定一致。但是你要知道,你处于这样的形势下,你一定要有一个观点,你不得不下决断。有时候,这样做是好的。

  “你确切知道的是:这就是政治。在一个国家里,一边的支持率是50%,或者52%,而另一边的支持率是48%,或者更少。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此时此刻,有七支车队,也许还多于七支车队在与莫斯利对抗。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我们现在谈论的不是安全问题,或者是其他什么问题。”

  让-托德认为莫斯利在安全问题上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也是他为什么应该得到尊重的缘故之一。“你也许知道缘故,我真的觉得(以安全理由指责莫斯利)很不公平,因为他在安全上贡献巨大。你已经见到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如果你将这类事件放到10年前、15年前或者20年前,大多数人都不会在这里给你或给我解释事情的原委。而现在他们仍旧在那里。因此说这个人应该获得我们的尊重。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基本,因为他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重申一遍,我不是所有观点都与莫斯利一致。”

  让-托德认为车队老板想把莫斯利轰下台的做法很不明智,因为这只能激起他留任的决心。“从客观来说,这是一个错误的策略。”让-托德总结说,“因为要让一个人继续坚持在一个岗位上的最好办法就是努力阻止他不要继续留任。”

  (路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其林新闻 全部让-托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