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特泽莫罗:轮胎闹剧不可避免 米其林FIA都没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45 新浪体育
蒙特泽莫罗:轮胎闹剧不可避免米其林FIA都没错

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昨天,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的轮胎规则下,发生像美国大奖赛那样的闹剧,是不可避免的;并表示拒绝在这件事情上责备米其林。

  在接受《意大利体育报》采访时,这位跃马老板再次向“一套轮胎跑到底”的新规则开炮,声称在这样的规则下,轮胎将决定冠军的归属。

  “我非常尊敬米其林,因为在过去和他们的的合作中,我们赢得过不少比赛。我认为现在的锦标应当叫“轮胎锦标赛”,这种极端的改革带来的冒险是不可避免的,迟早有一天会爆发(问题)。”

  “轮胎在比赛中不能更换的事实是违反自然的,因为当出现问题时只会被不断扩大,最终导致了像印地安纳波利斯这样不幸的事情发生。这是最糟糕的一个周末,是F1史上最黑暗的一刻。”

  接着,蒙特泽莫罗对法拉利表示不支持加设减速弯的立场表示支持,并认为法拉利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因为车队是在尊重规则。

  “首先我要说的是,法拉利是唯一一支从1951年开始便一直参与F1的车队,一直尊重比赛规则和运动精神。而且在这次事件中,我们再次坚持了这一原则,当电视观众对整个过程出离风怒时,我们的两位车手却给予了大家一场真正的比赛,而不是形式主义的'漫步'。”

  “我要再次重申,我们最大限度的尊重观众并且尽最大努力尊重规则。在过去的三年中,为了限制法拉利,曾多次修改规则。但是我们总是尽我们的努力去适应它;包括一套轮胎规则,它不可避免的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问题。”

  “在米其林给出正确的建议后,车队完全可以在赛道的13号弯道降低速度减少问题的发生,就像我们在过去的比赛中和普利司通所作的一样。”

  接着,蒙特泽莫罗表示对国际汽联不允许在13号弯加设减速弯的决定表示赞同。“国际汽联在车队的煽动下没有屈服,展现出了自己的责任,在这件事情上没有辜负公众的期待。”

  随后,蒙特泽莫罗又用一个比喻来讽刺加设减弯的建议可笑:“在最后几分钟的时间里,在13号弯道加设减速弯的提议是荒谬的,这不是马戏。这就好比一支球队失去了最佳射手但为了保持得分能力要求将球门放大或者缩小一样,太可笑了。”

  最后,蒙特泽莫罗用法拉利坚持的三大价值观结束了本次采访:“许多在去年引人的新规则法拉利并不同意,但是我们却总是尊重它们。在F1世界,法拉利也总是法拉利,始终坚持三个价值观:运动的激情、公平的挑战和对车迷的尊重。法拉利在印地安纳波利斯所做的一切,是完全符合我们历史的。”

  (行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拉利新闻 全部米其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