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到两年惨遭四次重罚 蒙托亚痛斥处罚太过粗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02 新浪体育
不到两年惨遭四次重罚蒙托亚痛斥处罚太过粗暴

蒙托亚首次PIT后出站的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痛斥严厉的处罚

  在蒙特利尔惨遭黑旗的蒙托亚在退赛后当即便离开了赛道,这使得他当时的心情无法通过媒体即时传达给车迷。但是在昨天,哥伦比亚人还是在美国通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F1节目宣泄了心中的不满。

  “在过去的比赛中,每次发生事情时,我总是得到严重的惩罚,几乎大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这太不公平了,但是这是他们(赛会干事)的决定,你必须尊重他们的决定,你必须处理这样的事情。不管你是否喜欢,事实就是那样!”蒙托亚愤愤到。

  不到两年惨遭四次重罚

  哥伦比亚人的话让我们想到了上赛季的比赛,去年也是在这里,他的成绩也被“无辜”取消,不过那次与蒙托亚个人没有任何关系。当时他还在威廉姆斯车队,那次成绩被取消是因为技术原因——FW26的刹车冷却气流导口违规,不然蒙托亚能够获得4个积分。紧接着在美国站,蒙托亚又因为违规使用备用车被亮黑旗。

  再接下来的惩罚则是今年的摩纳哥站,蒙托亚由于在练习赛中故意减速,导致拉尔夫、库特哈德维伦纽夫追尾,最终被取消排位资格,要不蒙托亚在摩纳哥绝对不仅仅是个第五名。

  让我们再回到刚刚结束的加拿大站,蒙托亚认为干事对其闯红灯行为出以黑棋的判决实在太过苛刻,他认为驶过维修站或者其他的处罚更加合理。

  讲述不幸的处罚过程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蒙托亚的这次惩罚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为在巴顿撞车后出动安全车时,他距离进站入口还有十秒的时间,但是车队并没有即时召他进站,这导致蒙托亚又在赛道上转了一圈才回到维修站,接下来便在忙乱中闯了红灯。不过唯一让蒙托亚安慰的是,车队在赛后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向蒙托亚道歉。

  但话说回来,道歉有何意义呢?眼看到手的冠军就这样给丢了,而且还丢的这么残忍。对于此事蒙托亚表示:“当然,如果能赢得冠军那当然很好!但是我仍然为自己的竞争力感到高兴。”蒙托亚最近取得一场胜利还是在上赛季的巴西大奖赛上。

  接着,蒙托亚讲述了这次受罚的过程:“当我进站后准备回到赛道时我感到有些惊讶,因为当时我看到了红灯,所以我将速度降低了一些。”

  “接着我向车队询问这种陌生的状况,我想如果车队叫我停下来的话,我会停在维修区(但是他们没有),所以我选择了继续。后来车队告诉我可能会受到驶过维修站的惩罚。”

  “(但)因为某些原因,FIA最终决定却取消我的比赛资格,他们真的对我太粗暴了。”蒙托亚愤怒的补充到。

  (行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蒙托亚新闻 全部迈凯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