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A终于表态:轮胎规则威胁车手安全是一派胡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9:57 新浪体育
FIA终于表态:轮胎规则威胁车手安全是一派胡言

FIA认为如图情况是车手咎由自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欧洲大奖赛以雷克南触目惊心的事故结束后,关于一套轮胎是否安全的讨论不绝于耳。今年推行一套轮胎规则的国际汽联今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我们的猜测不同的是,FIA的态度非常强硬——不换胎!

  FIA的理由是,一套轮胎完全可以安全的跑完整场比赛,而它的寿命完全是由车队自己设计的战术来控制的。

  一个FIA发言人说:“管理好轮胎是一支车队在设计比赛战术中必须要考虑的一部分。自从F1大奖赛诞生以来,使用一套轮胎完成比赛就已经持续很久了。”

  “掌握好轮胎和刹车是一个F1车手应该具有的技能。无论如何,规则只允许车手更换损坏的轮胎。”

  在欧洲大奖赛结束后,一些车手和车队已经表示他们对一套轮胎的规则导致的安全隐患而非常担心。有的人更是直接呼吁改变现有规则。但是FIA主席马克斯-莫斯利坚决认为那些所谓的建议都是“一派胡言”。

  “那些说一套轮胎坚持一场比赛造成车手危险的说法完全都是废话!大多数F1比赛都是用一套轮胎完成的。”

  (WOODY)

  相关调查:调查-您认为一套轮胎的比赛规则是否应该改变?

  相关链接:库特哈德抨击轮胎规则:除了让比赛危险没任何作用

       雷诺车队赞美轮胎规则:这才能让F1展现应有的精彩

       斯图达特主张更改轮胎规则 否则会发生更严重事故

       雷克南时速300公里与死神擦肩 拉绳救了冰人一命

       冰人纽博格林"惨剧"引发新思考:F1轮胎还安全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轮胎规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