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果红魔今年卫冕无望 总冠军将上演"法德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成述评 假如卫冕之于舒马赫真的成为“无法完成的任务”,那么属于德国的F1尊严由谁来捍卫?在被部分人认为会成为本赛季分水岭的欧洲站之后,答案并没有渐趋明朗。

  除了暂居首位的雷诺车队,积分榜上排名2到5位的迈凯轮、丰田、威廉姆斯法拉利之间的位次在1站比赛后就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也正因为如此,没有人会在此时发出必
胜豪言。拥有德国车王舒马赫的法拉利自不必说,分别由奔驰和宝马供应引擎的迈凯轮和威廉姆斯,以及总部设在德国科隆的丰田车队,都被打上了深深的德意志烙印。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本赛季的车队总冠军将是一场“法德大战”。要实现双冠王目标,背靠同名法国汽车厂商的雷诺车队需要突破德意志重围。法拉利还能卫冕吗?7站后,意大利车队落后领头羊雷诺45分之多,但套用舒马赫与法拉利总经理托德之前的说法:赛季还剩下12站,如果重现上赛季的巅峰状态,理论上每一站法拉利最多可以拿到18分。做个简单算数题就会发现,45分并非难以逾越。而即便法拉利本赛季卫冕不成,只要冠军不被雷诺摘走,德国车迷也不难找到归属感。

  从纽伯格林不仅能看到车队竞争的如火如荼,也能感受到德国车迷对车王舒马赫的死忠。不过,在F1车坛3位现役德国车手本赛季的首次家乡汇报演出中,出尽风头的却是身高不足1.65米的尼克·海德菲尔德。在摩纳哥站取得创造职业生涯突破的分站亚军后,“德国隐形人”又给了老板弗兰克·威廉姆斯更大的惊喜——从职业生涯首个杆位出发拿到欧洲站亚军。这一次之后,恐怕所有人都会对海德菲尔德的另一个绰号“快速尼克”印象深刻。

  欧洲站后,三位德国车手在积分榜上的位次发生了微妙变化:海德菲尔德把与退赛小舒马赫之间的差距扩大到8分,而舒马赫只落后弟弟1分。舒马赫与海德菲尔德分处三大豪门之中的法拉利和威廉姆斯,小舒效力的是据称本年度预算冠绝10支车队的丰田,在“德系车手NO.1”的年度大戏中,类似摩纳哥站最后哥哥疯狂赶超弟弟的场面,本赛季可能还会上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拉利新闻 全部雷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