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越野赛冠军离奇死在看守所 家属车友质疑法医鉴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00 南方都市报
越野赛冠军离奇死在看守所家属车友质疑法医鉴定

刘建民曾在全国场地越野赛武汉站翻车退出(图片来源:新浪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河南焦作车手刘建民因购买货车涉嫌赃车被捕,家属车友质疑其“自缢”法医鉴定

  “刘建民在看守所里自杀了!”日前,河南越野车运动圈内爆出的这个消息让熟悉汽车越野赛的人大吃一惊。

  汽车越野赛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项运动,参加的人越来越多,河南省的汽车越野项目在全国一直名列前茅。刘建民,作为河南的冠军级车手,在全国越
野车界有相当的知名度。

  刘建民因何进入看守所?据其妻子讲,刘建民去年经人介绍购买了一辆货车,后被人认出是赃车,刘建民退还赃车后主动自首,先是被警方以“涉嫌购赃”刑事拘留,后被检察院以“涉嫌盗窃”批准逮捕。

  当地警方及检察院公布的刘建民的死因是自缢,而其亲属对这个说法提出了异议,众多车友也对刘建民的死表示不可思议。

  刘建民,是否真的属自杀?他的死亡背后是否隐藏着什么秘密?

  从传言被抓到突传死讯 刘建民,死在了看守所

  早在去年年底,关于刘建民因犯事被公安抓起来的消息,就曾在河南省体育界特别是越野车运动界流传。今年1月份,国内多家媒体的体育记者向河南省体育局和河南省极限越野车俱乐部求证此事,均被以不知情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提供的信息显示,刘建民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04年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德州站获得第5名;在年底的总决赛中,刘建民没有露面。

  3月30日凌晨,记者在河南极限越野车俱乐部的网站和商都信息港的车行天下,以及河南报业网、搜狐、新浪等网站,均看到“冠军车手刘建民身亡”的消息。

  河南极限越野车俱乐部总经理杨逵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刘建民在参加全国汽车越野赛德州站的时候,他们就发现他状态不佳,只取得了第5名。河南省体育局的官员和杨逵曾找刘建民谈话,但是刘建民说没有啥事,可能是心情紧张。这个赛事结束后,刘建民回到焦作老家,以后很少和俱乐部联系。

  去年年底,因为要参加全国锦标赛的决赛,刘建民是惟一有资格参加决赛的河南选手,俱乐部就派人到焦作寻找刘建民。这时候,刘建民的妻子王芳才告诉他们,刘建民因为涉嫌购赃被修武县警方抓了起来,被关进看守所。刘建民在进看守所之前,告诉其妻刘芳,不要将此事告诉任何人,特别是河南省越野车界。

  河南省体育局获悉此事后,一边了解案情,一边专门派人和焦作市政府取得联系,要求焦作市政府协调当地警方,如果刘建民只是购赃而没有别的犯罪事实,则请求变更刘建民的强制措施,以便让他参加汽车越野赛的决赛,给河南争取荣誉,但是没有结果。河南极限越野车俱乐部曾派专人和修武县警方交涉,但是被修武县警方拒绝,连刘建民的面也没有见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