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新浪采访施魏因施泰格:今天我们没组织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9:20 新浪体育
    
播放数:0
  评论:1

  北京时间6月30日2时45分,第13届欧洲杯决赛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打响,西班牙1比0力克德国,时隔44年后再度问鼎欧洲杯,也成为1984年法国队之后首支小组赛全胜的冠军球队。赛后,施魏因施泰格接受记者采访。以上是相关视频。

  “毫无技术含量的比赛、丑陋的足球和一点点运气”,这是西班牙记者决赛前对德国队欧洲杯整体表现的评价。6月29日,在欧洲杯决赛地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没有了幸运女神帮忙的德国球员不幸被西班牙人的诅咒击中。托雷斯轻轻得将皮球挑过弃门出击的莱曼,他的挑射也打碎了全德国人心中的冠军奖杯。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无疑成为了西班牙球员的海洋,而失利一方的德国球员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但仍旧很礼貌地接受了媒体和记者的部分采访。对于决赛的失利,德国球员表现得很平静,毕竟西班牙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加出色。

  打满全场的施魏因施泰格率先进入了媒体的摄像镜头。西班牙不是葡萄牙,施魏因施泰格未能再次在球队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尽管如此,小猪还是客观地对决赛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和总结。

  记者:如何评价这支西班牙队?

  施魏因施泰格:我认为,西班牙队在整个欧洲杯的表现都是相当稳定,而且始终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他们理应获得欧洲杯冠军。西班牙主帅的战术意图被球员贯彻得淋漓尽致。今天,我们为了冠军奖杯作得太少了。

  记者:托雷斯是名优秀的球员,您觉得如何?

  施魏因施泰格:怎么说呢,西班牙全队都是相当出色的。托雷斯今晚攻破了德国队的球门,毫无疑问地成为最佳球员,但如托雷斯受伤,西班牙队仍旧是一支强大的球队。

  记者:为什么德国队在决赛中被西班牙几乎完全压制?

  施魏因施泰格:我们未能让比赛向着有利我们的方向发展,事实上,我们想用进攻压制住对手。西班牙球员在短传等小范围配合上的确非同寻常,尤其是哈维和伊涅斯塔等球员间的配合。这就令我们很难给对手制造更多威胁。我们今天在场上做得实在是太少了,比赛失利可以想像。

  记者:同冠军擦肩而过,是不是很失望?

  施魏因施泰格:当然。

  记者:但欧洲杯的第二名要好于世界杯季军的成绩

  施魏因施泰格:是,没错。但我们渴望更多的荣誉。

  据英国媒体的消息,施魏因施泰格的名字很可能出现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英超的曼联和切尔西都对这位23岁的年轻球员充满兴趣。由于施魏因施泰格同拜仁俱乐部的合同将于2009年才到期,转会费将在1300万欧元上下。

  对于登陆英超,小猪激动地表示,“英超是世界上最强的足球联赛,也是最吸引球员的。我希望自己能够登陆英格兰。此外,我从巴拉克、莱曼和希策斯佩格那里已经听到了很多关于英超的故事。”拜仁俱乐部经理霍内斯也并没有否认小猪今夏离开拜仁的可能,“我们已经同球队的新任主帅克林斯曼有过详细的讨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视频:刘杰/文字:宗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