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采访-巨星零距离之切赫 得胜喜悦已溢于言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7:05 新浪体育
    
播放数:0
  评论:1

  北京时间6月8日0时(瑞士当地时间7日18时),第13届欧洲杯揭幕战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公园球场打响,捷克1比0力克东道主瑞士,取得开门红。上半时结束前,瑞士队长弗雷膝盖受伤下场。下半时,捷克替补前锋斯韦尔科什攻入本届欧洲杯首球,也是他的国家队处子球,瑞士替补冯兰唐则射中横梁。

  赛后当切赫走进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几乎成为所有媒体争相采访的焦点,他不厌其烦的解答所有记者们的问题,尽管很多问题都是被重复提到的,问过的。以下是被问到的一些主要问题。

  比赛用球

  我觉得这个球(指本次大赛的官方用球EUROPASS)对于球员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对前锋,射门的时候会非常有力,但是对于一名门将来说,处理这样的球就会很不容易,因为球飞行的速度极快。我知道每次大赛的时候都会生产出全新的比赛用球,总是飞行的很快,这样作的目的是为了能更多的进球。当然这对于任何守门员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因此我感觉到今天的每个人都比以往更喜欢抬脚就打门。

  当然我现在不是在抱怨,因为很早以前就有人通知了我,而且这个球对于这次的16支参赛队全体球员也是非常公平的,因此没有什么问题。

  瑞士依然有机会出线

  本场比赛后,瑞士队的出线前景更困难了,因为现在他们的积分是零分,但是我觉得他们在将来依然会有希望,因为他们还有两场比赛要踢,如果能把握住机会的话,依然有机会从这个小组中脱颖而出。

  弗雷重伤

  对于瑞士队的前锋弗雷来说这非常痛苦,我很了解他,他在这个赛季遭遇了伤病的干扰,没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这次大赛他将带领他的国家出征,为瑞士队而战,我知道这对他来说有多大的意义。我希望他能尽快康复,重新出现在这次大赛之中。

  三分的意义

  我知道也许本场比赛我们发挥的并不是很好,但是毕竟拿到了三分,这种情况在我们身上并不多见,尤其是上次在德国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当然,这场不是我们发挥最好的时刻,我们需要提高,也能够提高。

  C罗

  我们还要和C罗所在的葡萄牙交锋,过去我们经常互相对阵,那是因为我们都在一个国家的联赛中踢球,但是无论他踢的怎么样,这不会对我产生什么影响。这次在欧洲杯的比赛,我想可能会和过去不一样,欧洲杯的气氛是非常特殊的。

  揭幕战真难打

  欧洲杯的比赛和过去不一样,比赛很开放,也有很多的机会。我想一个良好的开局会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大赛的揭幕战中是很不好打的,因为瑞士队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全力支持,并且在比赛中充满了动力,因此也许会对我们而言非常困难。

  瑞士被惩罚

  下半场我们的确遇到了不小的压力,这是因为我们在控球上并不占据优势,还多次不慎丢球,的确,坦白的说,瑞士队今天发挥的相当不错,他们进攻组织很好,传接球出色,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是足球比赛中你知道,你需要能把握住机会,你没能做到这点,在随后的比赛中就被惩罚。

  不能沾沾自喜

  对于捷克队来说,现在还没有到一个可以很自满的时候,但是事实上,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大的提高余地,不能在今天的三分基础上沾沾自喜,我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能踢出更精彩的足球来。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瑞士巴塞尔)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