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谁还稀罕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19  体坛周报

  特约评论员:英国《每日镜报》记者 罗伯-弗丘

  在本届欧洲杯开始前几周里,英格兰球迷都有个共同的问题:欧洲杯到底有什么可看的?

  人人都认为届时全英格兰的酒吧里会空荡荡无人影,所有的英格兰男人都会外出享受难得的英国阳光,泡泡本土小妞。最重要的是,他们会觉得在本届欧洲杯上没有可以支持的队伍。是的,我们只是随便看看,我们一点都不不关心谁赢谁输。

  但是所有人都错了,错得很厉害。请允许我动不动就把自己当作全英格兰的代表,现在我并不想要吹嘘,尽管这是我的专栏(如果我亲爱的中国编辑没忽悠我的话,哈哈),我可以这么做。

  就在那个晚上,我去了酒吧,看西班牙和俄罗斯队的比赛,我几乎就不能移动,我的身体,我的眼睛……因为作为一个足球迷们,我看到了我想看到的一切,这是一个魔法的时刻,这再次证明今年夏天,足球仍旧在我们身边。我知道,作为一个英格兰人,这样说有点不对,我何尝不想要英格兰能做得好一点儿,但我对没有英格兰的欧洲杯同样期待,我确信全世界球迷都会喜欢这一届没有英格兰的欧洲杯,这简直棒极了。这是一次没有担心和害怕的大赛,因为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球队都没有资格参加。我们只需要观看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可以了,而参加这次杯赛的绝大部分球队都非常完美的做到了这一点。在英格兰出局前,我曾以为,所有的一切都被毁了,但现在,我发现,一切都因英格兰的出局而变得那么美好。这一届欧洲杯,我们什么都没有失去。我们看到了阿尔沙文魔力般地跑动,比利亚伟大的进球和土耳其从死亡线上一次又一次地往返,我们只需欣赏,而无需担心那屈辱的失败,比如又在点球里输给了葡萄牙或是看到贝克汉姆恶心的呕吐物。

  如果我们怀念我们自己的英雄,像鲁尼,我们不必要担心。这个肥仔前锋的婚礼在我们的报纸上随处可见,这一周我们看见他在抽烟。很明显,他并不想念比赛,老实说,我们也并不想念他。英格兰在技术上并没有那么好。自从1996年以来,我们的球队一进大赛就表现不好。每一次我们进入大的舞台,并不是充分表现,而是被粉碎希望。我知道中国人也没有享受过一个伟大的夏天,我感觉到了你们的痛楚。但至少你们打败了澳大利亚,一支就在5年前还使我们遭遇尴尬的球队。

  这次欧洲杯的天才们已经超出了我们所能想像的高度,也许,费迪南德们没有参加欧洲杯也是一种幸运,他们可能会被像土耳其这样的队伍撕碎,即使土耳其所有的球员都受伤了,他们用一条腿也能绝杀这群只会抽烟喝酒的英格兰球员。

  同样,正因为英格兰的出局,这届欧洲杯成为了一届真正和平的欧洲杯,暴力真正远离了足球。英格兰的球迷们总是能惹麻烦,不仅仅是在足球上,所有的人都应该很高兴地听到这次英国球迷很好地遵守了奥林匹克精神,他们的表现比以前好多了。一般情况下,每逢大赛,所有的电视和报纸都会不断地向我们展示,英国球迷喝醉了酒后陷入了麻烦。因此,每当我们去西班牙或葡萄牙度假时,我们不得不向所有遇见的德国人和荷兰人道歉。

  今年夏天,英国人什么也做不了,虽然这是很尴尬的,但是在伦敦,我们和定居在这儿的德国人和葡萄牙人坐在一起,一起分享痛苦和喜悦。

  是的,我们已经享受了精彩的足球,这是一次没有英超的假期。我们重新认识了很多球员,像托雷斯和巴拉克,我们能够为他们喝彩,或者讥笑他们。

  是的,英格兰队,你们尽情喝酒和抽烟吧,我们不再需要你们了。我们有了新的英雄,我们每周都想看到比利亚和阿尔沙文,把他们买进切尔西曼联吧。

  至今为止,我们很享受这次欧洲杯,我想,这次的快乐将会持续到英格兰下次大赛前的预选赛,然后……唉,痛苦又一次到来了。 钟镛/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