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欧洲杯属于80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7:04  竞报

  出生于1981年的卡西利亚斯和他年轻的队友们捧起了德劳内杯,而莱曼只有脱下手套,触摸一下冰冷的奖杯。虽然执拗着不肯退役,然而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无情地宣判:“在德国队的未来计划中,没有莱曼的位置。”类似的是,图拉姆、亨利、科勒、范尼……2008年的欧洲杯对于70后来说,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法国老将 集体退役

  “欧洲杯结束后我们抱着哭,不管心中有多么的无助。”在被意大利以0比2打败,小组赛出局后,法国队老将们这样说。失意并不仅仅因为他们输掉了比赛,而是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要从此告别国家队。赛后的例行采访,更像是法国老将集体发表退役宣言。

  35岁的马克莱莱、36岁的图拉姆、32岁的维埃拉、31岁的萨尼奥尔、32岁的亨利……曾经见证十年前法国队辉煌的老将,在这届欧洲杯结束后选择了一并退出国家队。马克莱莱决定安心为俱乐部效力,维埃拉在想着如何把伤病治好,图拉姆更可怜,他在赛后称自己一直被心脏病困扰。法国《队报》在建议球队重建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一个时代结束了”。

  昔日明星 今日衰星

  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马特拉齐成就了意大利,然而仅仅过了2年,35岁的马特拉齐已经很难再夺回曾属于他的主力位置。在第一场被派首发,并且数次被荷兰人戏耍后,多纳多尼在下半场用格罗索换下了马特拉齐。后面的比赛多纳多尼再也没有想起坐在替补席上的马特拉齐。当被问到是否会入选里皮的国家队时,马特拉齐已经不抱希望:“我只希望为年轻人做些事情。”

  31岁的托尼,这位德甲赛场上的最佳射手,令人眼红地场场作为首发亮相,不过多纳多尼对他的偏爱却没有收到效果。对荷兰,单刀不入;战罗马尼亚,进球被吹越位;遇法国又几次射门偏出门柱。欧洲杯结束后,托尼公开向多纳多尼表示道歉:“或者我只需打进一球,多纳多尼就不会下课。”

  坚持留下 难当大任

  荷兰队37岁门将范德萨有一个习惯动作,每次球队失利时,他都会举起双手向全场球迷鼓掌致谢,不过此情此景对于荷兰球迷来说不会再有。当荷兰止步于1/4决赛时,荷兰第一门将也宣布正式离开国家队,14年的国家队经历,没能给他带来一座冠军奖杯。

  同样看不到自己所钟爱球星的还有瑞典球迷、土耳其球迷等,永贝里、鲁斯图等老球星已然选择退役。

  当然,还有众多70后球星的前途仍然未卜,安布罗西尼、范尼、西多夫、戈麦斯……他们也离退役不远了,即使是选择继续坚持,也很难再为球队做出太大的贡献。可以想见,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我们很难看到这些老将们的身影……

  谁占主导

  欧洲杯 属于80后球员

  哈维在帮助球队获得欧洲杯后,又收获了欧足联技术部颁发的“最佳球员”奖;比利亚虽然没有参加决赛,然而西班牙射手之前打进的4球已经使其成为了欧洲杯射手王;法布雷加斯继续着他在阿森纳的上佳表现,3次助攻的成绩让他成为了助攻王;还有被德国人看作是胜利保障的波多尔斯基、让齐达内、范德萨点名表扬的阿尔沙文,再加上从一开始就被聚光灯围绕的C·罗……当人们若干年后回忆起本届欧洲杯,最先想起的一定是这些80后的球员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