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西班牙三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7:03  竞报

  维也纳绵绵不断的大雨中,2008欧洲杯画上了句号。或许可以将本届欧洲杯称作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届,但技术含量高则意味着,成就的是主帅,抹杀的是巨星。无巨星、无强队,欧洲足球的实力对比趋于平衡,诸强并起的局面愈加明显,这也成就了欧洲足球新头领普拉蒂尼的一种执政策略。

  无巨星 大腕集体低迷

  这是一届巨星缺失的欧洲杯。

  事实证明,密集的英格兰联赛是大赛的毒药。C·罗在上赛季代表曼联参加了超过50场的高强度比赛,虽然先后斩获英超、欧冠最佳射手,但在欧洲杯上却脚步沉重。这个道理在巴拉克身上就更加明显,之前每到大赛都有所发挥的铁人,本届杯赛的表现有气无力,如梦游一般。

  新秀不成大器。除了俄罗斯略有些让人意外地跳出一位阿尔沙文之外,其他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新星们集体哑火。新科“德国足球先生”戈麦斯,这位公认的“巴斯勒接班人”,皮球连球门线都弄不进,就此被冠以“球门电线杆”的称号。如果说出生于1985年的戈麦斯不够成熟,那么1987年生人的本泽马就是彻头彻尾的青涩了———虽然此君被里昂高层估价4000万欧元,但在欧洲杯的赛场上,他留给人们的记忆只是一次次“无厘头”式的突破,一次次不着边际的打门。

  无美眉 欧洲杯太严肃

  实际上,英格兰缺席欧洲杯的最大遗憾在于场外。没有了英格兰太太团,算不上俊朗的“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与女友的激吻,几乎成为本届欧洲杯唯一的浪漫。

  花边的首要条件是赏心悦目,而我们在欧洲杯期间看到的主角,不是泡吧大少拉莫斯,就是莱曼的近40岁的老婆,或者卡西奶奶、过生日的齐达内等等。

  从电视画面上看到的,除了一批批赤膊上阵的魁梧男人,就是表情严肃的贵族政客,如果镜头什么时候扫到一两个面涂油彩的美眉,那简直跟见了稀有动物似的。

  无强队 西班牙三宗罪

  4年前有葡萄牙,8年前有荷兰和法国,这届欧洲杯却没有一支可以被公认的强队,即便是最终夺冠的西班牙。

  西班牙有三点不配被称为强队。第一,防守不力。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场场都有失球,淘汰赛阶段防守的提升则是依仗着全队的集体犯规,4名后卫在防守上留给人们的印象并不深刻。第二,6场比赛没有一场名局。决赛,弗林斯和巴拉克双双带伤的德国队顶多算一支二流强队;半决赛,即便是赢下希丁克带队的俄罗斯队,但两队原本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人员不整的意大利队也只是依靠点球取胜。第三,创造得分能力强,但得分能力弱,这一点在强强对话中格外明显。

  其他欧洲传统强队,本届杯赛明显都不在最佳状态。若论强队,荷兰队小组赛双杀世界杯冠、亚军真可被称为无冕之王,然而,四分之一决赛被希丁克抓住命门,稀里糊涂地被淘汰。如果西班牙队能够与荷兰队在半决赛中相遇,那才是电光火石般的比赛。

  最郁闷的人 巴拉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