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西班牙捧杯 英格兰成唯一废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一位英格兰队的球迷,西班牙人捧杯的一刻,我感到失落、孤单,或许还夹杂着一点愤怒——比英格兰无缘决赛圈的那一刻更甚。

  梦回1964,连那个过去一到1/4决赛就腿软肝颤的家伙都发达了。从北京时间2008年6月30日凌晨开始,欧罗巴豪门之中,就只剩下唯一一根废柴、唯一一位南郭先生和唯一一个烂泥扶不上墙的阿斗了。现在,没有人再来陪英格兰足球了。

  更让人无奈的是,这座奖杯上,没有一点狗屎的味道。西班牙人不是靠运气捧杯的,他们赢得够有说服力。

  这是核心竞争力的胜利。多少年来,这群高迪和毕加索的门徒,始终在球场上坚持技术路线,坚持控球风格。哪怕它曾无数次被击败、被嘲笑、被凌辱。看看如今被控制得有力没处使、疲于在两个、四个乃至N个西班牙人之间奔命的俄罗斯人和德国人,这座冠军,是他们坚持所应得的回报。

  这是斗牛士得道升天,而英格兰队这群约翰牛还在坐井观天的根本差异。他们没有核心竞争力。或者说,在单纯的两翼下底长传冲吊打法为时代所屏弃之后,他们始终没有找到新的。1996年那支集硬朗与技术于一身的英格兰队一度让人见到过曙光,可惜最终无人坚守,终成昙花一现。

  西班牙的胜利,同样属于变通,属于借鉴,属于学习。本届杯赛,他们的防守反击玩得比意大利更溜,罚点球和讲团结堪与德国人比肩。他们甚至可以从英格兰足球身上汲取营养!经常被对手视作软蛋的西班牙,这次一点都不软。托雷斯、法布雷加斯们在保留技术风骨的同时,在英超早已打磨出一副铁打的身子骨,前者更堪称西班牙历史上风格最像英格兰人的前锋另类。

  与此同时,英格兰人学到了什么?什么也没有。一群拿着天价周薪顶着吹捧起来的高帽的“巨星”,他们不屑,他们也不能。这就是固步自封的代价。

  曼联夺欧冠,居功至伟的是一个葡萄牙人和一个荷兰人;切尔西异军突起,感谢的是一个俄罗斯人和他带来的多国部队。阿森纳是属于法国人的胜利。“小西班牙”利物浦就更别提了,贝尼特斯一早就收到了阿拉贡内斯的感谢短信。是的,英超在上赛季赶超了西甲,但是,英超不是英达,它早已经不跟这个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