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命运的笑脸 德国队看到范冰冰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勒夫从头至尾表戴右腕,拉姆自始至终猛攻左路。

  西班牙右路貌似草木皆兵,德国队右路才是风声鹤唳。

  左与右,整场困扰着德国队,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危机四伏的心理环境。

  他们真正的危机,其实在中路。中路危机,是德国队的病理危机,也是他们的伦理危机。巴拉克领衔的中场,没有阿拉贡内斯手里的四小中场那样的脚下功夫。他们必须用合理的战术,来弥补技术的亏空。他们的技术,又难以保证战术的实施。

  比起44年不识冠军滋味的西班牙,三夺欧洲杯的德国是世家。

  荣誉感勒令勒夫的弟子不能做缩头乌龟,必须压出去打。然而,当他们企图向对手发起进攻时,发现球不在自己的脚下。

  控制球,又是谁家所长?

  欲望和能力的反差,左右为难。人说德国是欧洲的男人,这个欧洲的男人年届中年,面临着深刻的中年危机。

  想要昂首阔步、想要仪态万方,要顾及做男人的体面,可是内分泌已不如当年旺盛、肾上腺已不如当年坚强,他们仅剩下的那点经验和权谋,也在按部就班中沦为“老而不死是为贼”的尴尬。

  德国人按部就班地走到了维也纳,放眼却满是西班牙的少年红。西班牙诚是一群小众电影人,不过恰逢哈佩尔球场举办了一次非主流艺术节。勒夫率领他的弟子正装列队,未曾想,没能欣赏到郎朗的肖邦,却目击了范冰冰的弗拉门戈舞。

  命运对双方都扮了个笑脸,庄重的德国人与此类表情更不兼容。庄重中最严肃者巴拉克,遭到命运的双重排斥——13年第13亚。

  巴拉克之烦恼,是德国队的烦恼,一个自信犹在自制不足的中年男人的烦恼。

  他们相信身而为人的力量,相信通过对人的潜能的内在挖掘来突破外在的限制,所以他们把“人”字无限拉大,以至于到了人的理性都无法接受的地步。左右四顾,心茫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