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盘点欧洲杯 青春大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只有西班牙浪漫、华丽的足球,可以和土耳其队的激情相比。西班牙队堪称本届欧洲杯最受欢迎的球队,他们的粉丝从克鲁伊夫到希丁克,从温格到马特乌斯,从莱因克尔到普拉蒂尼……其实是,所有人!

  2008年欧洲杯是青春的最大一次胜利,平均年龄最低(26岁两个月)的俄罗斯队闯进了四强;平均年龄第三(26岁五个月)的西班牙闯进了决赛;土耳其排名第六,年龄也不到27岁;就连四强年龄最大的德国,也排在欧洲杯青春榜第九。平均年龄最大的意大利队(约30岁)和年龄超过28岁的法国、荷兰,早就死于青春之手。

  西班牙踢的是最先进的足球,他们讲求控球率,将球牢牢控制在脚下,实际上削弱对手得分几率;斗牛士脚法精湛,西甲联赛已经成长为最崇尚进攻、最讲求个人技术的联赛,斗牛士们都是在这片激情土壤中得到养分的;西班牙队每个队员都能在球场上跳起华尔兹,连最薄弱的防守,都经受住了考验。同样个子不高的意大利名将巴雷西认为,这支西班牙拥有欧洲最强的后防线,门将、边后卫、中卫,每个位置都是最强。拉莫斯在击败俄罗斯的比赛中不仅看住阿沙文,还在一次反击中跑到禁区里头球冲顶!还有比他更疯狂的球员吗?

  老少配被证明是成功的,关键看怎么配!欧洲杯上三位最年轻的少帅,39岁的比利奇、43岁的范巴斯滕和多纳多尼先后在三个夜晚连续出局,说明老队员+少帅不可靠!战胜他们的,分别是55岁的特里姆、61岁的希丁克和69岁的阿拉贡内斯,老帅+新军,这是欧罗巴的胜利密码!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