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剑:这些型男还缺少“帅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5: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多纳多尼直到现在还以为自己“下课”是因为没有战胜西班牙队:“只不过是一个罚失的点球。一个点球就让事情变成现在这样,真的是很遗憾。”

  但性格内向、在重压之下过于保守、偏好AC米兰球员、失败后不敢承担责任,这才是多纳多尼无法统率意大利队的根本原因。

  球迷对多纳多尼的质疑早在欧洲杯之前就开始了。预选赛阶段多纳多尼苦思冥想排出来433阵型,效果并不很差,但球员私下里的抱怨和媒体的指责让多纳多尼没了主见,直到欧洲杯小组赛开始,多纳多尼也没能确定一个固定的主力阵容。卡佩罗认为,多纳多尼在控制球员情绪以及斗志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夺冠,源于里皮利用意甲联赛丑闻的负面影响让队员们异常团结,从而爆发出巨大的战斗力。如果希望多纳多尼达到里皮那样的高度并不现实,所以意大利队需要的只能是里皮这样的铁血教练。多纳多尼说,现在他只希望有一个轻松的假期,和一份“压力不大”的新工作——这也是多纳多尼性格的最好注脚。

  与多纳多尼性格迥然不同的是克罗地亚队主帅比利奇。就算被土耳其队逆转的那场比赛,克罗地亚队的崩溃也仅仅是在第120分钟才开始的,而第90分钟时,兼职做摇滚乐队吉他手并且拥有法律硕士学位的比利奇还用克拉什尼奇换下了奥利奇。这是个改变比赛进程的换人,就是克拉什尼奇把握住了难得的机会顶进一球,只不过随后比利奇在对手扳平后情绪过激,在裁判补时问题上过分纠缠,导致军心大散,随后点球告负。

  但谁也不能否认比利奇和克罗地亚队的成功,尤其是比利奇的足球灵感。艺术都是相通的,他和他的摇滚乐队为欧洲杯写歌,歌名叫做《燃烧的疯狂》。这首歌成为欧洲杯期间克罗地亚队球员的最爱,而这个带着钻石耳钉的欧洲杯上最年轻的主帅,也代表着克罗地亚足球的整体风格:团队精神和个性展示的相互补充。

  而以荷兰主帅巴斯滕那样耿直、宽容、骨子里总想追求完美的性格,也是荷兰无法更进一步的障碍,因为冠军多少是要有些“无赖”气质的。

  现在看来,在小组赛中坚持的防守反击,只是巴斯滕用来谋求出线的作战方案,而在被俄罗斯队淘汰之后,巴斯滕先是拥抱了希丁克,随后还去俄罗斯队的更衣室表示祝贺。和希丁克相比,巴斯滕的进取心不够强,而他的性格似乎更适合专注于高尔夫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