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土耳其打出最佳开局 14人残阵竟敢对攻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59  体坛周报

  这场比赛的开始,让人看不太懂。德国队小组赛开始时的混混沌沌似乎又开始了。休息了几天,身体不应该成为问题,但是我感觉他们的移动步子又显得很重,就像小组赛初期时那样,一个个好像不是很兴奋。

  相比之下,土耳其队格外兴奋。我感觉,这是土耳其队打得最好的一个开局。不仅仅是他们首先取得进球,更在于他们在自身面临许多问题的时候,居然敢与德国队打对攻,并且全场紧紧地压上,把德国队围在后场。

  这样的比赛开局,多数人都想不到的。土耳其队利用德国队身材高大,但是在灵巧方面的劣势,不断地在两边,尤其是在禁区里面制造。相比较德国人,土耳其人虽然个头不是很高,但是在身体的“质量”上一点也不逊色。对抗起来,德国队并不占上风。

  上半时的数据统计,让德国人无地自容。射门3比15,这样的对比放在曾经5次进入欧洲杯决赛的德国队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的。上半时德国队发生的问题,我想很值得总结。这不仅是德国人要总结,对于我们许多搞足球的人来说,这样的案例,也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

  下半时德国队重新回到过去。我们想象中的德国战车又回来了。我相信中场休息时,勒夫给了队员压力,也作了一定调整。

  德国队在下半时最突出的变化,就是把阵形往前压,不再像上半时那样,一味缩在后面。阵形一往前压,就给了的对方压力。再加上他们在中前场的拼命逼抢和反抢,土耳其队显然有些估计不足。尤其是他们的勇气在上半时过于迸发,到了下半时,加之德国队的猛烈反击,场面开始均势起来。

  德国队的进攻重点在左路,这也是本届欧洲杯以来,德国队一直屡屡得手的主要通道。上半时德国队打进的那个球,就是波多尔斯基从左路传出的,下半时拉姆不时地从左路突袭,给土耳其他制造了很多麻烦。在小组赛和1/4决赛中,德国队也是利用左路的进攻,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第二个进球,也是拉姆传中。

  第89分钟时,拉姆从左路二过一后到门前,打进了决定胜负的那个球。这个球打得非常漂亮。他二过一传后,队友塞得非常漂亮,拉姆突入禁区也很坚决。这个进球很绝,土耳其队虽然防守人员也不少,但是这个进攻太快了。

  土耳其的表现也很值得我们称赞。他们主要以低平传球,避开德国队的优势高空。土耳其反击非常快,能一下子投入到前场很多人。他们的踢法很凶,进攻速度很快。面对强队应该怎么踢,土耳其队给了我们很多的思考。

  这场比赛在最后10分钟内进了3个球。在本届欧洲杯赛上,80分钟后进球的场次很多。这表明了高水平的球队在最后时刻,仍然能够有足够的欲望、体能和比赛的高质量,这非常不易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