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西班牙不傲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甜蜜的过去总像一阵麻醉剂。所以,西班牙队中这个时候没人再去谈小组赛时那场暴力美学的4比1。谨慎的阿拉贡内斯知道,过往的蛛丝马迹只是残缺的、如玻璃碎片般的细节,而在疯狂奔驰到四强后,故事中的人,路边的风景,统统已不同。

  所以,往事不要再提。西班牙VS俄罗斯,现在依旧是悬而未决的秘密。

  在维也纳,街边碰到任何一个西班牙球迷,你都觉得他们已经赢得了世界杯。“我觉得我们的队员们应该好好研究德国队,因为我们会在决赛中遇到他们……”

  德国?是的,西班牙大众都没有过多地去想俄罗斯,在他们看来,这个国家奉献了堂·吉诃德,而很明显,小组赛上曾不堪一击的俄罗斯人不是巨人,仅是风车。

  但事实上,阿拉贡内斯明白“足球世界里的真相”,他不停地给盲目的热情浇冷水,“战胜意大利,只是一场小型战役”。

  场外的空气中弥漫着球迷们呼之欲出的热情。的确,对西班牙队的追随者们而言,进入欧洲杯四强是一个迟到了太久的梦。而球队所期待的,还远远没有终结。

  最后一次带领斗牛士出征的老帅心知肚明,他们只是侥幸地战胜了令人诧异的差劲的球队通过四分之一决赛———通过点球,仅仅是0比0之后的点球,而且他们没能踢出让人印象深刻的足球。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哈维也说:“现在的这支俄罗斯队显然早已不是第一场比赛中的那支了,经过这些比赛的锻炼,特别是战胜荷兰队这样的夺冠热门。因此第一场比赛没参考价值,现在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

  接着呢,这才是正确的论点:西班牙战胜了88年的宿命,同时获得一种强者的自信。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风格,控制住球,在进攻中给对手更多的压力,我知道,我们是目前四强中技术最好的一支球队,胜利仍然会属于我们。”

  这样的自信才是最重要的气质。阿拉贡内斯相信手下的将士,在训练课上,他没有对首发阵容作出任何调整———这也是小组赛中除了最后一场对阵希腊以外,他坚持使用的一套阵容。

  不穿红色战袍,老帅很不满

  大战在即,西班牙队却遇到烦心事儿。“斗牛士”将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首次穿上象征客场作战的金黄色队服———但老帅阿拉贡内斯觉得有点不爽了。

  “我不喜欢金黄色那套衣服,红色更能刺激战斗欲。”但阿拉贡内斯也没法子。当俄罗斯队挑中了红色队服后,西班牙队只能放弃传统的红色战袍,选穿另一套金黄色队服了。不过,与主教练反感黄色相比,队员们对于穿哪种颜色的队服上场倒无所谓。中场球员塞纳就直言他喜欢黄色队服,因为他来自“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本报特派记者李晶发自维也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