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四个男人 四种腔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16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四个男人四种腔调

  “男模”教练勒夫把战车改装成跑车,让很多不懂足球的女孩喜欢上德国队

  

新民晚报:四个男人四种腔调

  急切渴望得到欧洲足坛认可的特里姆,不得不强迫自己衣着穿得很正统

  

新民晚报:四个男人四种腔调

  把球队当作股票来经营,要赚大钱了才肯抛,希丁克不愧是一个足坛“人精”

  

新民晚报:四个男人四种腔调

  70岁的“老厂长”还能发挥余热,阿拉贡内斯是一个固执的先进工作者

  

新民晚报:四个男人四种腔调

  特派记者高兴述评欧锦赛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分别由四种不同的男人执教。有什么样的男人,便有什么样的球队。

  勒夫很帅。很多不懂足球的女孩子,都喜欢德国队。原因,就是主教练长得帅。勒夫不但长得帅,而且还会打扮。这是一个讲究品味的精致男人。从克林斯曼到勒夫,现在的德国队不但有以前的兢兢业业,而且比以前多了些充满人情味的花边新闻。德国战车被勒夫改装成德国跑车了。一字之差,表达着德国球员对足球固有理解的一种异化——足球不但是战争,也是游戏。

  特里姆有一点邪乎。如果他是中国人,一定很迷信。手上戴的,腰里别的,肯定都有讲究。不信明天凌晨可以看看,他是不是穿着长袖白衬衫,然后把两个袖管卷起来。看得出,他是那种平时穿着随便,比赛时却强迫自己要穿正装,比到紧张时,又忘了自己穿着正装的人。这反映了他的内心:急切渴望得到欧洲足坛的认可,但是大场面还见得不多。输给土耳其队的3个对手,都算不上是强队,德国队才是真正的对手。

  希丁克是一个“人精”。他不但可以做大学统计学教授,而且还懂心理学、生理学。他挑选的球队,是那种有实力没名气、有冲劲没经验的球队。据说,他手下还有一个团队,专门替他分析各支邀请他执教的球队的综合能力。他是一个真正的职业教练,他把球队当股票经营。他既然买了这只股票,要赚大钱才肯抛。只是不知道,刚刚“创新高”的俄罗斯队,是处于开始拉升阶段,还是已经到了顶点?击败西班牙队是他的下一个点位吗?

  阿拉贡内斯是“老厂长发挥余热”,一位固执的先进工作者。他固执,是因为劳尔。其实,能对劳尔下逐客令的,只能是70岁的倔老头。他要表达的,是他的强势。当然,能对劳尔说不,必须找到一个比劳尔更劳尔的人,才有说服力。好在,倔老头找到了托雷斯与比利亚,现在更可信的是,西班牙队还打入了四强。70岁的老头,能够在这种舞台上打拼的,绝对不是简单的角色。

  (本报巴塞尔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