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打得丑才走得远--告诫斗牛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西班牙队是惟一一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的球队,半决赛中他们将与黑马俄罗斯队交手。斗牛士们击败意大利人的1/4决赛可谓艰辛,不知不觉中他们已打破困扰了自己多年的魔咒,这是否意味着他们能捧回德劳内杯?

  魔咒一

  踢得难看走得更远

  1/4决赛,西班牙人用意大利队的方式击败了意大利队。有了葡萄牙和克罗地亚的前车之鉴,西班牙人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按历史惯例,每当到了淘汰赛阶段,比赛都不那么好看。所以,那些认为“丧失进攻特色,西班牙难有作为”的观点并不见得高明,因为它经不起历史的考验。何况阿拉贡内斯是一只“老狐狸”,他可不想再像两年前那样——坚持打攻势足球结果却是早早送命。八强战中,3名本届杯赛中最年轻的少帅都被三名老帅击败,这应该算是经验战胜了年轻的冲劲。而历史的经验正是,要想走得更远,就要踢得难看。

  魔咒二

  二次重逢还能再赢

  “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之前的成绩不要去想,对手状态也不要去考虑。”谈到下一个对手俄罗斯,阿拉贡内斯仍持谨慎态度。但在绝大多数西班牙媒体看来,战胜意大利队后就相当于拿到了一张决赛门票。俄罗斯队?小组赛首战4∶1的比分还历历在目。

  西班牙人有骄傲的理由。在1982世界杯后的26年里,在小组赛中交过手的球队又在半决赛或决赛中相遇,这种情况出现过6次,不过只有1支在小组赛中落败的球队在第二次交手时赢球,其他5支球队则全都拿到了冠军。

  魔咒三

  难以全胜战绩夺冠

  历史上欧洲杯东道主成绩都不错,但本届比赛破了“咒”。历史上欧洲杯小组赛全胜的球队除法国队外,其他队都未拿到冠军。这个魔咒能否也被破掉?西班牙人已打破了88年不胜意大利队的魔咒,也打破了屡屡在点球大战中落败的宿命。如今的西班牙队不但拥有稳定的点球手,更拥有卡西利亚斯这样的门神。这是一支不一样的西班牙队。

  当然,现在的俄罗斯队也不是小组赛第一场时的那支球队,在击败荷兰队后他们信心暴涨,四强中他们的速度和体能是最恐怖的。西班牙队再次碰上这个对手,比赛将会变得很艰苦。

  但打破多个魔咒的西班牙人不妨再努力一次,再遇俄罗斯人时,他们不妨自降“身价”坚持防反战术,这也许是一个会让很多西班牙人和西班牙迷都鄙视的选择,但说不定永远追求艺术足球的西班牙人这次能破一回咒,说不定用兵一向诡异的阿拉贡内斯会这样干。也许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让“俄罗斯神话”破灭,才能比他们的前辈们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黄一可 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