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荷兰人 记住阿尔沙文那张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24  体坛周报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精彩比赛,与其说荷兰队踢得有些平庸,还不如说俄罗斯队今天的表现太美妙了。上一场与瑞典人的比赛,俄罗斯已经展示了可怕的一面,而今天的比赛比上一场踢得更好。非常遗憾,荷兰队输了,但是也应该承认,输得并不冤。如果说荷兰队算是有激情的话,那么今天晚上的俄罗斯队比荷兰更富有激情与朝气。

  本届欧洲杯的冷门总是与荷兰有关,假如说荷兰大比分战胜意大利和法国是冷门的话,今天晚上,荷兰又制造了欧洲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8强战1比3被俄罗斯淘汰出局,巴塞尔这个球场是热门球队的墓地。当然,更准确地说,荷兰队今天是死于俄罗斯的阿尔沙文的脚下,阿尔沙文一个人决定了今天比赛的胜负。

  淘汰赛是非常残酷的,一个失误也许就会铸成失败。开局时小心谨慎过于拘谨,今天从荷兰队与俄罗斯的比赛里看得相当清楚。荷兰队的首发阵容并没有出乎大家的意料,我相信希丁克也算准了这个阵容和打法。对于阵容,我们不能对巴斯滕做出任何的指责,一支球队能够连续战胜世界冠亚军,就是别人来当这个教练,也不会轻易变换阵容。关键的问题在于,荷兰队今天比赛打得并不兴奋,反而给人的感觉是压力很大。比赛开始后,我们就看不到荷兰队的激情,节奏比人家慢一拍,传球出现很多失误,特别是双人对抗里,荷兰队几乎都是失败者。荷兰队员的想象力在哪里呢?荷兰队员为何跑不起来呢?

  希丁克再次证明了他是一个成功的教练,他也从德国队战胜葡萄队的那场比赛里找到了战胜荷兰的有效手段,尽管荷兰队的主力队员比俄罗斯多休息几天,但是事实却证明俄罗斯赛前准备显然比荷兰队要好得多。全场紧逼,整体防守,俄罗斯速度太快。荷兰队的队员从一开始就没有空间施展出自己的技术。下半场比赛帕夫柳琴科率先进球,我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俄罗斯在场上的表现一直比荷兰队更加积极,当荷兰队在进攻上发挥不出自己的优势时,那么,他们就只有等待被打击的命运。尽管最后几分钟范尼的进球让我暂时看到了转折的希望,但是,最后还是未能出现奇迹。巴斯滕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后,基本上很难控制比赛的节奏,受伤的罗本无奈地坐在替补席上,也许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在思念罗本。巴斯滕何尝不是如此,但是他没有出牌的机会了。

  阿尔沙文,欧洲杯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名字和那张冷酷无情的脸。为了防守阿尔沙文,荷兰有时会用两至三个球员来看守,但是仍然拿他没有办法,阿尔沙文让荷兰的后防线几近崩溃,阿尔沙文一个人战胜了荷兰队。

  发挥了100%甚至是200%的俄罗斯击败了只发挥70%的荷兰队,这就是足球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