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欧洲杯是送给草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7:59  重庆商报

  ■李承鹏

  冷门,比西伯利亚还冷?不,喝过“伏特加兑橙汁”后俄罗斯人喷点血就融化冰雪,脸上还有少年红的阿尔沙文像小沙皇般轻盈踏遍荷兰人每一寸尊严,临海凭风,竖起食指,说:所有的土地,都是我的。

  从首战西班牙的懵懂,到战希腊战瑞典直到昨天凌晨,俄罗斯人战术上的青春发育竟疯狂提速,昨天还对着镜子掐着青春痘,今天就指着欧洲版图分割江山了,小组赛竟成热身赛,是希丁克使诈,还是孩子们突然间就醍醐灌顶。

  一个希腊倒下了,两个希腊站起来了,一个叫土耳其,一个是俄罗斯。这样惊悚的结局锁定的命题:在欧洲联赛近乎泛滥后,赛会制就再也不是富人当道,而是“造反有理,革命无罪”,是草民们放起冲天大火,闯进皇室撕开帷幕,打翻龙椅,吼声“奶奶的,给杯酒喝”。欧冠是献给豪门的,欧洲杯是送给草根的。

  可大河碰上了冰川,希丁克用五中场冰封荷兰双后腰,用7人就地反抢用3人就地反攻这样的世故制造了事故,所以发条橙成了发呆橙,那点荷尔蒙,被俄罗斯人挤压得成了几滴橙汁兑了伏特加,还说“对酒当歌,进球几何”。

  巴斯滕不冤,因为他碰上的是大师希丁克,希丁克冰川般的脸庞写尽一个老妖的狡诈和无畏,让俄罗斯用韩国式的跑动,澳大利亚式的拼抢,前苏联式的快速反插,准确命中这支超一流的前场+一流的中场+二流的后防的倒梯形荷兰队死穴,这个游遍世界尝尽咸淡的老鲨鱼有着反人类的嗅觉,他闻不得一点血腥,闻到就会调集所有倒齿咬住不放。

  一切强队谨记,不要给希丁克机会,他那么贪婪,上天赋予他的使命——率第三世界的草民们啃着肉夹馍打着饱嗝,冲殿堂上说声“我不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