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土耳其择日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21日(记者郑道锦)比利奇炽热而疯狂的华尔兹在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奔放,克拉什尼奇最后那凶狠的一剑明明已经刺入了敌人的心脏,但是就在任何人的情感都难以从克罗地亚人的狂喜和土耳其人的绝望所带来的触动中走出来的一瞬间,一切都奇迹般地改变了。

  在加时赛第119分钟之前,全场比赛表现突出的鲁斯图竟犯下冒失出击的严重错误,让摩德里奇乘机助攻克拉什尼奇得分,原本顺理成章的点球大战并没有如期而至,但原本该凭借完美表现成为英雄的鲁斯图却在最后时刻突然变成了反面人物。

  “皇帝”的手在极度的愤怒和懊恼中颤抖,土耳其队的后卫已经成群地瘫倒在地,他们可以在下半场逆转东道主瑞士队,可以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连进三球淘汰捷克队,但在这样的时间点,被进球就等同于死亡。特里姆、比利奇、现场的所有克罗地亚人和土耳其人都明白这一点,所有人都在欣赏比利奇和他的弟子们在场边夺冠般的庆祝,所有人都以为土耳其人已经被终结。

  鲁斯图第一个从巨大的打击中走了出来,这名35岁的老将走向倒在草坪上的队友,拉他们起来,大声地提醒他们比赛还没有结束,然而他随后不断摇头和满脸懊悔的表情却说明,他也已经绝望。

  然而克罗地亚人的庆祝却在最后的三分钟内凝结成冰霜,图盖一次远射高出后,鲁斯图发动最后一次长传进攻,球在经过一次争抢后落在克罗地亚队禁区内,替补前锋塞米赫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抢射,目瞪口呆的普莱蒂科萨像个木偶般地站在原地,球网在他身后的震颤向他宣告着死亡,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绝杀”,裁判随即吹响终场哨,而经历了由大喜到大悲的克罗地亚人已经无法及时从悔恨中走出,这意味着他们在点球大战中几乎已经不可能取胜。

  在点球大战中鲁斯图又一次由“恶棍”变成了英雄,助攻克拉什尼奇的克罗地亚进攻核心摩德里奇却由英雄变成了“恶棍”,就像被黑色侵蚀的蜘蛛侠一样,这名全场表现出色的小将,将球射向了广告牌。在斯尔纳命中后,20岁的拉基蒂奇在重压之下再次将点球射偏,而最后一个出场的佩特里奇在重压之下面部表情已经扭曲,鲁斯图终于恢复了他在119分钟之内的神奇状态,飞身将球扑出。

  鲁斯图没有立即陷入庆祝,他似乎还没弄清对手已经被自己终结,当队友们在几秒钟之后发疯般地扑向他时,他才明白这就是最后的大结局。克罗地亚人再次崩溃般地集体倒在草皮上,也许他们还在回想这一切是不是场噩梦,他们还不能接受这样魔幻般的现实。

  特里姆在赛前就曾预言这将是一场奇妙的比赛,因为小组赛中土耳其人从未在比赛中领先过,他们总是在逆转,克罗地亚人却从来没有落后过,他们总是顺利地取胜。“皇帝”说:“只要比赛不结束,土耳其人就绝不放弃。”可当所有队员和他自己在最后都已经难以掩饰绝望时,塞米赫却用那样神奇的一脚挽救了一切。

  如果你要问土耳其队究竟何时才会被淘汰的话,他们的回答永远是《择日再死》,就像那部007电影中总能绝境逃生的邦德一样,Die Another Day。(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