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6:06  新闻午报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希丁克坐着三套车去八强约会心爱的喀秋莎,老爷子再一次复制了自己的神奇,只不过这一次神奇带着些运气——伊布同学伤了。

  希丁克带领欧洲杯最年轻的俄罗斯(平均年龄26岁83天),用一场轻舞飞扬般的青春风暴,刮走了欧洲杯最老的瑞典(平均年龄29岁85天),而这辆老爷车原本有一颗年轻强劲的引擎名叫伊布,但是伤病,让10缸伊布仅剩下4缸工作,自然驱动不了身边垂垂老朽的队友,叔叔辈的永贝里和爷爷辈的拉尔森,屡屡在禁区内被俄罗斯的青春撞了一下腰,或许元老赛才是他们该去的地方。

  伊布打满了90分钟,他的膝盖疼了90分钟,可惜一个受伤的天才拯救不了一支平庸的球队,他所能做的,只有在每一次艰难奔跑后的无功而返时,对浪费机会的队长永贝里捶胸顿足,“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这面出生在南斯拉夫的瑞典足球新旗帜,永远目空一切,永远没大没小,但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都一定拼尽全力。

  瑞典主教练拉格贝克在保命,希丁克在搏命,北欧海盗已经连续三届大赛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局面,每一次都笑到了最后,而且三场比赛的结果都是平局,或许拉格贝克幻想第四个,但平庸的球队就算侥幸入围也注定影响大赛质量,就像德国世界杯16强他们0比2完败德国。

  希丁克手中的牌未必有拉格贝克好,至少他没有伊布这样的王牌,但一个好教练能够成就一支实力一般的球队,就像老爷子在韩国在澳大利亚干过的一样。至于拉格贝克,正是这个平庸的教练毁灭了伊布的欧洲杯梦想。本报记者 程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