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刘爱琳:向搅局者格子军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4:16  东莞日报

  杯赛开始前,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表示:将自己放在一个搅局者的位置上,而最终这个搅局者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本人希望是越乱越好。

  克罗地亚掀翻德国战车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比利奇兑现了自己作为搅局者的诺言。

  搅局者,顾名思义就是令对手捉摸不透的“敌人”。目前,八强全部产生,葡萄牙、土耳其、克罗地亚和俄罗斯这4支球队从未夺得过欧洲杯冠军。用简单的数学方式分析的话,本届杯赛至少有50%的可能诞生一支新的欧洲冠军。

  当然,复杂的足球场并不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土耳其、克罗地亚和俄罗斯足以胜任搅局者的身份。欧洲杯历史上,最黑的搅局者莫过于上届欧洲杯冠军得主希腊和1992年的丹麦,既然他们能够创造奇迹,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本届的搅局者同样可以让欧洲杯大乱。

  1/4决赛,克罗地亚将迎战土耳其。格子军作为东欧劲旅,技术意识一流,球员之间配合默契,身材高大,细腻的脚下功夫和变幻莫测的配合总能成为他们的杀手锏。土耳其最大特点则是战斗力极强、斗志昂扬,能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演惊天逆转,谁都不能小看他们的战斗精神。当然,最后两支球队无论谁胜出都将晋级4强,势必成为本届杯赛的黑马。俄罗斯迎战荷兰,看起来这似乎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神奇教练希丁克带领的球队,往往能完成意想不到的任务。

  有道是,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因为有了搅局者,才让原本四平八稳的局面失去平衡,开始变得天下大乱。也正因为他们的搅局,才让比赛更加充满悬念,让欧洲杯更具魅力。更让人兴奋的是,正因为有了搅局者,才让德国遭遇葡萄牙这样的高潮提前来临。

  搅局者,勇敢的搅局者,代表所有熬夜的球迷向你们致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