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希丁克 你的名字叫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在国际足球历史上,“神奇教练”这个称谓已经变得愈发俗烂起来——如果说1982年帮助意大利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贝阿尔佐特以及率领五支不同球队征战世界杯的米卢还算得上“神奇”的话,那么之后的“神奇教练”特拉帕托尼、比安奇、甚至杜伊科维奇就多少有些显得名不副实了……

  好在还有一个希丁克,一个将制造“神奇”为己任的荷兰教头!自从1998年率领荷兰队打进世界杯半决赛之后,希丁克就从来没有丢掉过“神奇教练”的金字招牌——2002年带领韩国杀入世界杯半决赛,2006年指挥澳大利亚进入世界杯十六强,2005年统领埃因霍温进入欧冠四强,2008年,再次将俄罗斯带进了欧洲杯八强!要知道,褪去“前苏联”、“独联体”光环的俄罗斯足球已经有20年没有尝过淘汰赛的滋味了。1988年与荷兰的欧洲杯决战已经是彼得大帝的子孙们在国际足球舞台上的最后辉煌!

  而希丁克,却制造了这样的奇迹!

  本届欧洲杯开打之前,刚刚收获了联盟杯冠军的他们曾被认定为“黑马球队的第一候选”,但小组赛首战对阵西班牙的1比4却让俄罗斯民族刚刚燃起的足球热情又被西伯利亚的冻土永远冰封了起来……

  “希丁克被打回原形”也顺理成章地出现在了俄罗斯媒体的口中。但随着俄罗斯次战打掉卫冕冠军希腊,人们惊异地发现首场比赛的浑浑噩噩完全不是这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快速的传切、精确的跑位,勇敢的精神。6月19日,当一往无前的俄罗斯再次将瑞典斩落马下的时候,整个世界才真正明白,希丁克导演的是一幕足球版的“田忌赛马”,与20年前“欺骗”了整个世界的约翰逊一样,希丁克同样“欺骗”了整个世界!

  射门22比13、射偏11比6、角球12比4,赛后技术统计的各个环节上,俄罗斯都对瑞典占据着几何级数的优势!你能说希丁克不神奇?要知道,瑞典可是抱着“打平即出线”的心态出现在因斯布鲁克的蒂沃利球场上的,而让瑞典被中国“灵魂附体”的原因,无疑就是希丁克!

  另一个事实同时也佐证了希丁克作为一名优秀教练员的眼光:由于在预选赛阶段吃到红牌,俄罗斯核心阿尔沙文面临欧洲杯小组赛停赛两场的追加处罚。按照常理,俄罗斯需要在小组赛前两场力拼西班牙和希腊,以便为出线积累足够的资本,在这样的情况下,再为不能在前两场出战的阿尔沙文保留一个名额是极为奢侈的,但希丁克却选择了坚持!也正是凭借阿尔沙文在小组赛第三场的爆发,俄罗斯才在事关出线的关键战役中取得了胜利!有的时候,近乎偏执的坚持是性格缺陷的一种,而对于一名足球教练,这样的坚持却是必不可少的。

  两天后,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将见证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与荷兰的“无间道”对垒。或许,我们更应将这样的比赛看做一种传承:一种文化的传承,一种精神的传承,一种希丁克向范巴斯滕“神奇”的传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