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神啊 是你派希丁克来的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5:0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吴卓平

  这是传统印象中的俄罗斯队吗?不是!绝对不是,看他们在场上打出的全攻全守和精妙配合,你甚至怀疑他们就是西班牙与荷兰队的灵魂附体。昨日,在以2:0战胜瑞典队之后,俄罗斯队顺利晋级8强。而在另一场无关生死的比赛中,西班牙队2:1逆转取胜希腊队。

  由于净胜球占优,瑞典人打平就可以出线。而俄罗斯必须获胜才能死里逃生,希丁克再次面临着一场生死考验。而历史数据表明,瑞典人是打平就可出线的专家,此前四次国际大赛均无一失手。

  在怀疑与期待中,俄罗斯与瑞典走上了生死竞技场。一亮相,就可以惊奇地发现,俄罗斯的打法与技战术的安排,可谓眼前一亮,进攻与防守张弛有度,仿佛就是东欧的荷兰队。由于队内核心奥尔沙文解禁出战,中前场俄罗斯队如虎添翼,将瑞典队折腾得死去活来。

  第一次大秀荷兰式的华丽进攻出现在比赛第24分钟时,俄罗斯在右路完成连续10脚的传递后,帕夫柳琴科完成了致命一击。第51分钟,俄罗斯队后场断球后,快速通过了中场,奥尔沙文倒地铲射把球送进远角,俄罗斯以2∶0彻底锁定胜局。

  俄罗斯足球之前一直徘徊在欧洲二流,此后的世界杯、欧洲杯都鲜有作为。不过随着神奇主帅希丁克的到来,俄罗斯队开始了脱胎换骨的过程。希丁克在韩日世界杯与德国世界杯上都率队创造过神奇,这一次,他还能继续吗?

  链接

  两支荷兰队

  会打成什么样子?

  既是神人,又是魔鬼,所以荷兰人希丁克带队比赛只有两种结果,要么赢得漂亮,要么输得响亮。小组赛首场比赛,希丁克要求俄罗斯队以卵击石,最终输得很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荷兰教头变本加厉,继续高举荷兰式全攻全守大旗,先后将卫冕冠军希腊队和北欧海盗瑞典队斩于马下。

  如果要给现在的俄罗斯队一个定位,可以说是简化版的荷兰队。接下来,荷兰人希丁克将带领俄罗斯队与荷兰队交战,一场荷兰式的全攻全守大戏在所难免。目前,荷兰队战胜俄罗斯队的赔率为1赔1.72,输球的赔率则为1赔4.86,夺冠大热门荷兰队显然在实力和经验上都要高出俄罗斯队一个头,不过,希丁克向来是个善于创造奇迹的主帅,俄罗斯队黑掉荷兰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但不管谁赢,都将是荷兰足球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