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尹波:希丁克还是希丁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23:04  济南时报

  看过俄罗斯小组前两轮比赛以后,可能许多人都在纳闷同一件事:这是希丁克带的队伍吗?荷兰大师的神奇哪儿去了?

  小组赛第三轮,决定命运的生死关头,希丁克终于让全世界看到,他依然是那个神奇的希丁克。他把一群除了优越的身体条件之外乏善可陈的俄罗斯大兵,变成了一支力量、速度和技术结合得近乎完美的团队,力克瑞典跻身欧洲杯八强的俄罗斯,成为继韩国、澳大利亚之后,希大师在六年之内打造出的第三个神话。

  首战,俄罗斯几乎完败给了西班牙。那场比赛,进入鼎盛期的西班牙超水平发挥,把希丁克给俄罗斯带来的变化完全淹没了。不过,当时就有人提出疑问:俄罗斯在力量方面优势突出,为什么不跟小个子的西班牙球员拼身体,而是玩起了地面功夫,这不是以短制长吗?岂能不输!

  可是,当俄罗斯以明显的技术之优击败比他们身体条件更好的希腊之时,大家逐渐意识到了希丁克的良苦用心:与俄罗斯一样拥有身体天赋的球队,在欧洲太多了,这支欧洲二流队伍要真正向一流挺进,必须改弦易辙,提高攻防节奏,强化技术含量,用技术和速度寻求脱颖而出之途。

  如果说那一轮因有西班牙力克瑞典的经典之役,人们对俄罗斯击败希腊的比赛难免忽略,那么,小组最后一轮,在只有赢球才可能出线的被动局势之下,俄罗斯以令人惊异的行云流水般的地面攻击打法,彻底压制住了身高和力量比他们更胜一筹的老牌劲旅瑞典,昂首挺进欧洲杯八强,让人们真正认识到,希丁克又一次谱写了传奇。

  瑞典是何等角色?这支介乎于欧洲和世界一、二流之间的强队,世界杯、欧洲杯这种顶级大赛它从没拿过冠军,但一直是使任何冠军级巨头都感到难啃的硬骨头。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首轮瑞典完胜卫冕冠军希腊,次轮则把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逼得无可奈何,若非比利亚终场前灵光一现打破僵局,球星云集的西班牙还真拿瑞典没什么办法。此外,与人人都差不多、谁也不太显眼的俄罗斯相比,拥有伊布、拉尔森等球星的瑞典,号召力也更强些。因此,第三轮之前,舆论普遍看好战平即可出线的瑞典之前景——除非希丁克能够再上演一幕出神入化的好戏。

  希丁克果然上演了这样一幕好戏!在比他们技术更好、速度更快的西班牙面前有力气没处使的俄罗斯小伙子们,用不亚于对手的力量和比对手强多了的技术、速度,完全克制住了强大的瑞典。本来主力阵容就显得老化,与西班牙一仗又拼得太凶,缓不过劲儿来的瑞典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俄罗斯挤掉了本该属于自己的八强席位。

  希丁克还是希丁克。所以,俄罗斯不再是俄罗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