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德意志还能混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52  新闻午报

  贝肯鲍尔老人家说,“你可以不喜欢德国队,但你必须尊重德国队。”果然,欧洲杯上的德国队很不招人喜欢,勒夫和波多尔斯基那几分美貌,都让德国足球的十分丑陋给糟蹋了,靠了巴拉克虎式坦克般的雷霆一击,小组好歹混出线了,但德国还能混多久?

  奥地利足球之于德国足球,就像中国香港足球队之于中国男足,对站在球场上,基本属于以卵击石,输的不丢人已经很有面子了,这次自己邻居家办欧洲足球堂会,德国好歹勉强算半个东道主,没想到却比远道而来的俄罗斯人更加水土不服。

  2胜1负积6分,乍看起来,很不错,但其实绣花枕头一包草,波多尔斯基+巴拉克+一个完美的分组,这就是德国队出线的全部,试想如果把德国人扔到C组去体验一把死亡游戏,勒夫的日子不见得比多梅内克和多纳多尼好过。

  这是一场比安眠药更加有效的无聊比赛,拯救收视率的是勒夫和希克尔斯伯格的嘴仗并且合唱《相约看台》,没人知道这对老少型男在瞎吵吵啥,如果上天给我一次杜撰的机会,我想希克尔斯伯格一定是在说“如果巴拉克是奥地利人”。

  虽然德奥只是一隅之隔,但日耳曼战车开到了奥地利山地似乎就失去了动力,费劲力气,德国足球才艰难地占领了阿尔卑斯的一个8强山头,勒夫手上还是克林斯曼的那些兵,但真正好使的只剩下巴拉克这门虎式坦克和波兰制波多尔斯基轻机枪了。下一场面对C罗掌舵的欧洲航母葡萄牙号,德意志的精神胜利法还有的“混”吗?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世界足球大赛的冠军,十有八九都是“混”出来的,小组赛越矬淘汰赛越精神,克林斯曼的那支德国队,你快回来! 本报记者 程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