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令人尊敬的“橙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35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令人尊敬的“橙色”

  勇往直前

  特派记者高兴述评今天,荷兰队战胜了罗马尼亚队,打破赛前对他们可能放水的种种猜测。这个结果使得同时进行的意大利队2比0战胜法国队一役,有了实际的意义。

  范巴斯滕今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说的话,我觉得都不作数。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荷兰队最终战胜了罗马尼亚队,救了意大利队一命呢?

  有三种可能。

  一,范巴斯滕认为荷兰队的实力够强,根本不用去考虑半决赛的对手。足球有时候根本没有办法预测。法国队也好,意大利队也好,他们能否击败势头正劲的西班牙队?这是一个问题。其实进了八强,个个都很难对付,过多地考虑其他队,有时反而得不偿失。

  二,范巴斯滕骨子里是个绅士。他不想背上有违职业道德的心理包袱。范巴斯滕要做一个问心无愧的人,踢真正的足球。哪怕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再次碰到意大利队。

  三,在意大利踢过多年意甲的范巴斯滕,难以抵挡意大利方面来的说情客。人心都是肉长的,说起在米兰的时光,哪是这么好忘记的?意大利人待范巴斯滕不薄啊。

  也许,会有人说,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荷兰人没有考虑那么多。你可以这么想,但不要这样说。

  因为表象下面的事实,可能远比我们分析得要复杂,甚至当事人也不可能把事情的全貌全部解析清楚。所以,我们只看结果。

  现在不管哪种可能性,不管范巴斯滕内心怎么想,反正现在范巴斯滕肯定被贴上了“公平竞赛”的道德标签。

  如果,最后荷兰队真与意大利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并且败在意大利队脚下,那范巴斯滕将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失败者”,并为“农夫与蛇”的寓言配上现代版的注解。就连多纳多尼赛后说的话,我也想好了:“范巴斯滕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教练,他不但有出色的指挥才能,还拥有高尚的道德品质。但是,这就是足球。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当然,范巴斯滕肯定更希望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成功者”。(本报苏黎世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