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死亡之组无冤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江弋

  这是最离奇的一个夏天。欧洲杯离奇得让你难以置信。

  这是最干净的一个夜晚。荷兰队真诚得让全世界流泪。

  东道主双双出局!卫冕冠军第2轮就出局!世界杯冠亚军险些双双出局!世界足球洲际大赛史上百年从未有过这么离奇的小组赛。也许再过一百年,这样的离奇也很难再发生一次。因为离奇,所以死亡之组今晨并无冤魂;因为干净,球迷更加相信了欧洲杯不是中超,那些关于“水球”的猜测显得小人。

  意大利不冤,欧洲第一金哨开场24分钟就帮世界冠军“吃定”了世界亚军,剩余时间,多纳多尼与其说是在等待巴斯滕发来胜利短信,还不如说是做好了自己的本份!30年来第一次在90分钟内战胜法国,意大利人没有辜负巴斯滕的馈赠。即便如此,《米兰体育报》对这支意大利队还是有冷静的估价———“出线了也不能用慢热的说辞去遮百丑,失而复得的八强门票肯定不是一张浪漫的电影票!”

  法国不冤,高卢雄鸡从一开始就无精打采,没有齐达内,雄鸡就失去了打鸣的气力。法国死于主帅,多梅内克绝对是死亡之组第一昏君,左后卫阿比达尔被他安排打中卫,这不是出奇是犯傻!这直接导致了点球+红牌!在里贝里意外退场,比分又落后的绝境下,多梅内克没有土耳其人豁出去再问生死的血性,他立马用一名后卫换下能攻的纳斯里,这次换人让整个法兰西顿时晕死。多梅内克2006年就该倒台,当时是齐达内回归救了他,侥幸过关的他忘了普拉蒂尼的名言:“法国足球的救世主从来都是球员,不是教练!”

  罗马尼亚不冤,你不能强求这朵黄玫瑰还能像1994年那般娇艳欲滴,穆图不是哈吉,他只能突施冷箭,却无法让一支球队集体梦幻起来,面对首发阵容轮换了9人的荷兰,罗马尼亚人毫无进攻欲望,他们早早预定了今天回国的机票,这不是没追求,这是知足常乐!队长齐沃微笑着踢完整场比赛,他说他做梦都没想到在此之前他们能连平世界冠亚军,对于一支缺席顶级舞台太久的球队来说,怕的不是吃不饱,而是被一口噎死。

  感谢荷兰、感谢巴斯滕!死亡之组所有的大悲大喜、不明不白都在荷兰飞人的球艺和品格下,变得微不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