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下一次 土耳其会让谁突然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6:00  新闻午报

  进攻了一辈子的老枪布吕克纳,在最后20分钟放下了那把杀敌无数的来福枪,仓促筑就的布拉格防线,面对星月短刀最后的搏命进攻,被捅了三个大窟窿,等着看点球的人,睡了;捷克队的欧洲梦,碎了。欧洲杯的最大黑马用一种最不可思议的方式诞生了,如果说四年前一黑到底的希腊是海盗,那么四年后,土耳其这个希腊邻居就是刀客,星月骑士是一群沙漠中的马贼。

  杨科勒像极了吴宇森《变脸》中的尼古拉斯·凯奇,但在球场上玩变脸的却是土耳其人,给你一块藏着刀片的棉花糖,开始越甜最后越苦,世界上最痛苦的输球是什么?就是你以为自己已经赢定了。

  诈尸,这是一种最恐怖的杀法,在足球江湖失传多年后,被土耳其鬼吹灯般地挖了出来,在老狐狸特里姆面前,瑞士和捷克太善良了,89分钟的幸福,就是最后一分钟突然死亡的全身麻醉,敞开领口露出两撮胸毛的土耳其沙漠马帮帮主,在教练席上活泼得就像个摇滚歌手,先把你摇晕了然后让你滚,《爱你爱到玩死你》。

  没有人知道土耳其能否一黑到底,特里姆的伊斯坦布尔匪帮将伤兵满营地进入16强,4个中后卫只剩下一个健康的,门将沃尔坎愚蠢的红牌让特里姆不得不搬出鲁斯图这块老盾牌,这或许会让土耳其原本就羸弱的后防线愈加脆弱,和四年前的希腊相比,这支土耳其队最大的短板就是防守。但与雷哈格尔毁灭进攻的胜利哲学不同,永远留下悬念的土耳其更加讨人喜欢,没人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直到最后一秒钟。

  希腊神话换成了星月传说,土耳其成为这场足球VIP聚会唯一的草根,拉紧马绳、高举弯刀,呼呼地冲向阿尔卑斯的山头吧,下一次,土耳其会让谁突然死亡?本报记者 程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