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领带当裤带 勒夫不丈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白衣黑裤,不系领带,表戴右腕,能够迷倒阿尔卑斯山的超级型男勒夫,同样迷倒了自己。

  对山起誓,我相信,他一定是用了一款会让自己过敏的香水,然后,非常陶醉地在盥洗室的镜子上写下了他心目中克洛泽的锋线搭档:戈麦斯。

  这个决定的后果是,正牌前锋波多尔斯基换位打中场。这次换位的后果是,戈麦斯在奥地利的球门线上完成了一次“勺子解围”。

  此时此地,射门者哪怕换作李毅,想必,德国总理默克尔早就在看台上载歌载舞了。此情此景,没能在勒夫站在教练席上时发生。

  人们看到的是——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走上前来,同勒夫理论几句后,两人一同被裁判请上看台。

  比赛,由此回归德国人的轨道。

  助理教练弗里克,代替勒夫指挥。希策尔斯佩格换下戈麦斯,波多尔斯基回归锋线。克林斯曼时代的锋线组合重现,该时代的进球方式亦重现:前锋扯动拉开空当,边卫拉姆带球突进,德国队获得任意球,巴拉克怒射破门。

  勒夫坐在默克尔身边,与总理一同见证了德国队取胜的过程,也证明了他自己坐看台上而非站在教练席上对德国队取胜的重要性。

  当他走向默克尔的时候,用戴表的右手同总理相握。

  总是希望能从足球场上得到快乐的默克尔,或许会像2006年世界杯对克林斯曼那样,对勒夫也抛出著名的“第22条军规”:如果德国队毫无缘由地发生了什么状况,你无论如何得给我再找出一条理由来。

  所谓状况是,当勒夫有型有款地站在教练席上,戈麦斯大模大样地站在足球场上时,德国队破门乏术。而当这个白衣黑裤的迷人身影,换位上了看台后,胜利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德国队。对此,勒夫该给出个什么理由?

  是没有系领带?还是一愣神把领带当裤带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