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多梅老师你太老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42  新京报

  死亡之组,果然致命。意大利与法国,2006年世界杯决赛时意气风发,如今却落魄至此。羞辱无处不在,荷兰对法国毫不客气。多梅内克可以被钉上耻辱柱了。老套、老迈,与他如影随形,前者指用人,后者是他的队伍。

  一切尚未盖棺定论。换句话说,法国一息尚存。不过,荷兰小组头名铁板钉钉,除非他们希望在后面的比赛遇上更面的意大利和法国,否则他们没有必要下狠心与罗马尼亚人过不去。

  毫无疑问,与首战相比,与荷兰的决斗,法国人找回了些许气质。但假若他们夹着尾巴回到巴黎,没有人比多梅内克更适合被谴责。

  诚然,多梅内克做出了三次改变,试图中兴。埃夫拉与亨利的首发,或在情理之中,戈武的上场与亨利搭配则令人难以琢磨。弃阿内尔卡和本泽马,多梅内克完全推翻了首战的锋线部署。看到此情此景,不知海外云游的特雷泽盖作何感想。

  症结不仅在于他与特雷泽盖的决绝。法国队的阵容中战功赫赫的功勋老将过多,后防线尤甚。这道闸的作用不言而喻,老迈意味着腐朽。“我们防守够坚韧。”———多梅内克在睁眼说瞎话,我不说似纸糊已属口下留德。

  图拉姆已经36,罗本之于他,如飞车闪过,萨尼奥尔则属自取其辱。亨利速度仍在,可马克莱莱却与之已绝缘。多梅内克该到了大清洗的时候了,除了上述几位老棒子,维埃拉也不可留,他的70场国家队比赛颗粒无收。不过,前提是他的乌纱帽依然安在。

  清洗之后,法国不会就此而沉沦。以图拉朗、迪亚拉、弗雷、梅克斯为骨架,高卢雄鸡用不多时便可找回昔日的光荣与梦想。编译: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