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意大利更该赢比赛 攻防体系得淋漓尽致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30  足球-劲体育

  意大利队今天贯彻教练的思路非常坚决,从开场到最后结束都采取了整体进攻的战术。我感受最深的是队员们在执行技战术中表现出了很高的战术素养。在AC米兰的时候,安切洛蒂和助理教练在训练中就把一些防守和进攻的体系讲解得很到位。这场意大利队的进攻中,整个球队的体系是我特别留意的,看得出这种整体上防守和进攻的体系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了,这是意大利队最大的特点。

  这场比赛中,意大利的特点我归纳为八个字,“自信、简练、果断、实用”,自信最主要的表现在投入进攻兵力很多,全场压上进攻的队员一直保持在7名队员左右,都在前场投入进攻。

  简练主要表现在执行战术很坚决,这场意大利没有在中路太多的盘带和渗透,都是很快速地通过中场,在突入到30米区域后就能够制造出很多有威胁的进攻来。这场比赛打得精彩也是跟意大利队形成多次射门有关系,有时两支队伍都不错,也踢得很凶,但是创造不出来得分机会就很沉闷,这场意大利能够制造这么多机会跟全队踢得简练有关系。简练也是通过队员们的能力体现出来的,在通过中场时,队员传球和跑位非常合理,下半场有一个配合就是皮耶罗给托尼的,结果托尼的启动慢了一点儿,虽然这个球没进,但传球的动作速率很快,都是一脚出球,没有拖泥带水的,在这个节奏下,如果一个队员踢得不简练就会影响全队。

  果断主要体现在打法果断,就是通过两个边路的进攻,给中路的托尼制造机会。意大利队在两个边路持续不断地给罗马尼亚队压力,通过中场向前的意识很果断,中路传给边路队员后就传给中路队员,这场比赛托尼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中路威胁非常大,几乎每次传中球他都能抢到点。

  实用主要是在队形上,在防守上都密集到半场中路防守,罗马尼亚主要是通过防守反击来打,一旦意大利前场丢球都迅速回防到中路门前,这是最危险的地带,意大利也给予了更多的保护。在中场发动进攻时,都是很快就给了边路队员,有时罗马尼亚防守队员也打长传,这些技战术都很实用,整个队形都保持得很好。

  虽然没有赢得比赛,但是意大利明显机会很多,他们其实应该赢得比赛,托尼自己射门不多也是原因之一。(贾蕾仕/采访、整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