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杜金城:蓝军死于慢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40  半岛都市报

  □杜金城

  欧洲杯的好戏从“橙蓝大战”正式拉开了序幕。荷兰与意大利的90分钟大战,则足以像一支强心剂,驱走你所有的睡意。如同注入鸡血般的荷兰人用满场的飞奔和精彩的进攻让心不在焉的意大利人折服,而历来慢热的蓝衣军团前景已经不容乐观。从30年不胜到3:0大胜,荷兰人用出色的整体攻防为自己赢得了这场关键的荣誉之战,而意大利则为赛前减员和临阵换将付出了惨重代价。更要命的是,依照往届大赛的经验,慢热的意大利人很难在小组赛中找回状态,后两战的前景依然难料。在这样的“死亡之组”中,慢热的意大利人很有可能成为最后的牺牲者。

  抛开意大利队历来的慢热毛病,主帅在排兵布阵上的缺失也为球队的失利埋下伏笔。球员生涯效力于AC米兰的多纳多尼显然有着浓厚的“红黑情节”,中场一口气派出三名米兰球员着实有些让人看不懂。舍弃罗马悍将德罗西的举动,就连皮尔洛赛后都大呼不解。整场比赛,米兰的三人中场一直努力地尝试控制比赛,无奈在荷兰五人中场的逼抢围攻下完全落于下风。皮尔洛不但要在荷兰队暴雨般进攻中不断回防,还要在反击时担负起意大利全部的威胁传球。前锋托尼全场比赛并未获得几次像样的进攻机会,与中场的完全失控有着脱不开的干系。AC米兰在“荷兰三剑客”时代,

  巴斯滕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而边卫出身的多纳多尼则安心甘当一片绿叶。

  20年后,两人同时站在教练席上,成为面对面的对手,多纳多尼仍然没能成为这场决斗的主角。历史使然也好,宿命使然也好,恐怕性格中的因素要占更大的成分。拥有“混凝土防守”的意大利队与“进攻大师”荷兰队打对攻,这让他们尝到了苦果。而首战失利也让蓝衣军团走到悬崖边,骨子中流淌着防守血液的意大利人如果能够在后两场比赛中走回防守反击的老路,也许还有一丝生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