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朱健:欧洲杯纪实--秀色可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9:1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日约了三两同行,进行了一场浩荡的户外运动——去距因斯布鲁克20公里外一个叫诺斯提福特(Neustift)的小镇,参加“西班牙探营大会”。

  本来,我倒准备了20欧元租一辆中国深圳产的中华自行车,驱车前往,以便体现奥运的环保精神。因天气着实恶劣,只好作罢——德国大众产的巴士成了唯一选择。

  车行驶在高山峻岭间,一路,心情荡漾。一边为车窗外美妙的风景折服,一边,我们也没忘为明星云集、但在欧洲杯一向成绩糟糕的西班牙唏嘘。

  当然,还有一点——即使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中西会面”,但降低期望值具备必要性。

  好比我来说,就不止一次地跟自己说:这里是欧洲,不是中国;这里是欧洲杯,不是十运会。所以,你千万别指望托雷斯像曲波一样对众人打招呼,更别想让普约尔学习当年的李玮锋好榜样,看到记者就叫“哥”。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除了阿拉贡内斯,两个叫不上名字的绝对替补,以及卡西利亚斯等几个需要加练的球员之外,大部分球星,都被临战前的紧张气氛“锁”在酒店,不见芳踪。

  哦,差点忘了,新“10号”法布雷加斯我倒是没错过——如果车窗里那半张脸也算见面的话。

  而事情随后也变得有趣,热情虽没被斗牛士们感知,对我们表达敬意的只剩围在酒店门口的众多西班牙记者——“咦?中国人也支持西班牙队吗?”“哇,欧洲杯可不是亚洲杯,你们竟然来这么多人采访……”

  作为“回馈”,有人看准时机,适时抛出“请问,劳尔现在在干吗”的问题——或许,他忘了阿拉贡内斯说过,“劳尔”目前是影响西班牙队团结局面的“关键词”。

  时间就这样耗着,采访不到“知名球员”,似乎没人愿意走。

  雨渐渐下大,温度随之下降得厉害,与此同时,肚子也越来越饿。话题就此有些变味,有人挂念面条,有人则开始幻想猪脚……

  我呢?一个劲地自我安慰:“呼吸这里的空气,欣赏周围的风景,想想即将开始的球赛,统统秀色可餐,秀色可餐啊……”

  晶报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专电

  特派记者 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