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意大利出来混总是要还 西班牙缺夺冠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老聂爱球,欧洲杯一场不落。四年前的欧洲杯,他正在山西晋城参加名人战八强战,那届名人战他状态不错,连胜常昊九段、张文东九段、刘世振七段和邵炜刚九段,打进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0比2不敌古力而功亏一篑。那期间他也每天凌晨爬起来看球,下棋看球两不误,精力过人。

  6月22日,老聂赴曲阜参加中韩围棋元老对抗赛,中午在车上,他突然想起下午有一场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大家笑他,“现在谁还看中国队比赛,难道您还看?”“那我也不看了,给你们讲一个笑话,据说世界杯期间齐达内之所以用头去撞马特拉齐,就因为马特拉齐悄悄地对他说了句‘以你这个水平,明年可以去踢中超了。’”

  老聂喜欢荷兰队,他说荷兰队前几场用力太猛,以致与俄罗斯队比赛时,体力成了第一大问题。“稍有点足球眼光的人都能看出来,荷兰队后来非输不可,他们根本跑不动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没体力了就是鱼肉,有体力就是刀俎。看来,在大赛中过早兴奋不是件好事,要张弛有度才行。”

  西班牙队在点球决战中淘汰意大利队,这个结果让老聂唏嘘再三,他不无懊丧地说:“意大利拥有布冯这么优秀的门将,竟然在点球大战中输掉了,期间他只扑出一个点球,但在两年前的世界杯决赛,布冯对法国队5个点球全部猜对了方向,意大利能拿冠军,布冯立下汗马功劳。这次意大利输给西班牙,也只能说是天意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尽管西班牙淘汰了世界冠军意大利,尽管西班牙向来以技术出色而著称,但老聂并不看好西班牙。“俄罗斯将在半决赛中淘汰西班牙。西班牙技术好不假,但俄罗斯肯定知道怎么扬长避短,当年希丁克带韩国队时就能赢西班牙,带俄罗斯就更有希望了。”

  老聂对俄罗斯队及希丁克颇为推崇,“20年前,前苏联队打进了欧洲杯决赛,但苏联队生不逢时,即便拥有达萨耶夫这样的门将也无济于事,当时的荷兰队实在太强大了!古力特和范巴斯滕只要有一个,荷兰队就能夺冠,何况同时拥有两个。20年后,俄罗斯队继承了前苏联队的一些好传统,比如体力强、能打持久战等等,体能一直是希丁克球队打法的根本。而其他欧洲杯几强,球员们在2008年的参赛场数比俄罗斯球员普遍要多出近20场,俄罗斯队的体能优势极大,这种优势越到半决赛和决赛就越能显现出来。”

  “更何况,这届俄罗斯队拥有前锋阿尔沙文、中后卫伊格纳舍维奇这样的优秀人物,在技术上并不逊色于西班牙多少,体能却又占优势,只要耗费了对手的体能,俄罗斯队的机会就来了。”老聂最后又补充道,“就像下棋一样,要成为世界级一流高手,夺取世界冠军,棋手必须要相当的底蕴和气质,我觉得西班牙还不具备夺冠的气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