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西班牙为西班牙队疯狂:雷纳成主演 丰收女神穿红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武一帆报道

  西班牙可能是最热衷于欢庆活动的民族。时隔44年后登顶欧洲之巅,无疑让这个为足球而疯狂的国家更加无所禁忌地高喊“西班牙万岁”。唱到嘶哑、跳到腿酸、喝到烂醉、玩个通宵,是这几天西班牙人的权利。此时此刻,无论阶级身份,也无论党派之争,他们都只有同一个身份:西班牙球迷。

  丰收女神穿红衣

  6月29日晚间11点左右,当意大利主裁罗塞蒂吹响终场哨,西班牙便开始了漫长的庆祝活动。毕竟,44年是一个太长的空白,以西班牙足球的水平理应有更好的成绩。卡西利亚斯等人的“裸奔”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伊涅斯塔与到现场观赛的F1车手阿隆索亲切交谈,拉莫斯穿上印有好友普埃尔塔遗像的体恤向天祷告,席尔瓦不忘把冠军献给从伤病中逐渐恢复的偶像贝莱隆,孝顺的哈维则抽出空来给父母及时打电话报喜。但所有人没有忘记一件事:把阿拉贡内斯高高地抛上天!

  声音嘶哑却激动不已的前西班牙队主帅卡马乔说:“我参加了1984年在巴黎的欧洲杯决赛,我们和法国队的较量。当时我们国家队的实力也很强,只不过缺少某些运气(普拉蒂尼的任意球从门将阿尔科纳达腋下漏过)。今天,看到这批年轻的球员为国家赢得了荣誉,我高兴得就像自己亲临比赛一样。有人说我们可以大喊一声西班牙来了。我却觉得‘现在该轮到西班牙’更为确切。西班牙的足球水平一直排在世界前列,我们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感谢发达的传媒,西班牙乃至全世界的球迷能通过各种渠道与西班牙队一同感受冠军荣誉带来的喜悦。马德里、巴塞罗那、甚至小城萨拉曼卡的大广场中心都竖起了巨大的直播屏幕。在卡西利亚斯举起冠军奖杯的一刹那,整个西班牙都随之沸腾。空气被火红的球衣颜色所点燃,大地随着数万人的欢呼雀跃而颤抖。

  马德里的丰收女神广场一向是皇马庆祝冠军胜利的专用场所。这次,圆形广场成为红色的海洋。马德里市政府早在西班牙与意大利的淘汰赛前,就将广场附近封闭起来,做好了迎接欢庆的准备。但显然冠军的庆祝规模之大令其始料不及。除了马德里市民,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球迷从哥伦布广场向丰收女神广场游行,形成了一条壮观的红色大河。在巴塞罗那,同样有超过一万人进行了街道游行欢庆。

  帕洛普为偶像还愿

  29日晚11点30分,国王卡洛斯和皇后索菲娅、政府首相萨帕特罗都下更衣室看望球员。国王卡洛斯说:“今晚我太激动了。我为国家队,为西班牙感到骄傲。决赛很艰难,但一切艰苦都值了。”萨帕特罗特地慰问了伊涅斯塔,巴萨中场是他最中意的球员,同时他也把眼光瞄准了2年后的世界杯,“西班牙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集防守与进攻于一体。所有人都相信“我们能”这句话。让2010年世界杯再次证明它。”足协主席维拉则向媒体说:“请你们也让我享受一下目前的气氛,不要再问我阿拉贡内斯去留的问题。”

  国王和高官一走,队员们立即放开了。他们拿出啤酒、香槟把电视主持人浇了个“落汤鸡”。在欧洲杯中没打过一分钟比赛的第三门将帕洛普同样是当晚的明星,“欧洲杯令我难忘。在这的半个月中,我享受到了大家庭的气氛。”他指着身上的球衣说,“一个叫米格尔的塞维利亚青年,是我和阿尔科纳达(1984年西班牙队门将,决赛失误漏进普拉蒂尼任意球)共同的朋友。他珍藏着这件当年阿尔科纳达决赛穿的队服。决赛前我让他把球衣寄来,我坚信国家队今晚将完成阿尔科纳达当年未完成的心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