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20分钟改变整个英超联赛 当年他差点就买下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7月1日,是切尔西俱乐部宣布被俄罗斯老板阿布收购的5周年纪念日。《每日电讯报》当天披露阿布5年前和前主席贝茨谈判的一段秘辛:俄罗斯富翁只谈了短短20分钟,就搞定了一切;而这20分钟,堪称切尔西史上最重要的20分钟。

  众所周知,阿布是在看了一场曼联对皇马的冠军联赛后决定收购英超球队的。那时是2003年4月23日,阿布也是在那一天首次碰到了后来他的斯坦福桥“总理”凯尼恩。

  一开始,曼联曾经进入过他的收购目标名单,但阿布更喜欢一家伦敦俱乐部。急于把俱乐部脱手的托特纳姆主席莱维也曾和阿布会面,尽管莱维一直说两人只是在探讨欧陆转会市场,不过如果你相信这样的解释,那就“几傻几天真”了。

  但最终,阿布很快把目标锁定在切尔西身上:切尔西的地理位置他很喜欢,而股权结构和负债累累的现状又让收购可以赶在新赛季开始前完成。

  于是,双方立即安排在伦敦中部的顿卡斯特酒店会谈,这里正是二战时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和英国首相丘吉尔频频会晤的地方。从会谈开始到最终一切细节完成,实际上只花了短短10天时间。

  阿布先是和切尔西当时的CEO伯奇会谈,阿布的顾问们说了大部分话。不到20分钟后,会谈已经结束。当天,伯奇向贝茨汇报谈判成果,贝茨立即表示同意。随后,阿布的顾问开始和贝茨会谈,30分钟后,一笔价值1.4亿英镑的交易已经达成。2个月后,阿布又在转会市场上给切尔西投入了1个亿。再过了两年,切尔西捧起了久违半个世纪的顶级联赛冠军奖杯。

  切尔西主席巴克在谈到阿布入主斯坦福桥5周年时说:“要把这5年简单概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很显然,罗曼(阿布)让切尔西的经济前景无忧,带来了一种求胜精神,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少奖杯。他给年轻球员的培养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努力让切尔西成为世界豪门。这5年,他干得真得不错,当然现在还有更多的事情在前头需要做。”

  阿布的投入,确实彻底改变了英超的面貌。在阿布之前,英超外籍老板的概念是很罕见的。但5年过去了,目前20家诸侯中已经有9家落于外国人之手。他的巨额资金,也彻底改变了英超当时面临的经济衰退。此后,英超先后出现了多个10万英镑以上的超级周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