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击西班牙庆典:小法内裤装 马德里感人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登顶欧洲杯彻底将西班牙人积郁了44年的阴霾一扫而光。6月29日夺冠当夜,马德里市区有6万球迷涌上街头庆祝球队夺冠,即使是在加泰罗尼亚自治省的巴塞罗那和巴斯克地区的圣塞巴斯蒂安市也有大约1万名球迷高举西班牙国旗进行了各种方式的夺冠庆祝。

视频-西班牙捧杯回国游街狂欢 圣卡西高歌颂老帅

  
当然,最开心的还是那些球员们。比赛结束后,他们在更衣室里就开始了庆祝活动。普约尔、法布雷加斯、比利亚开始闹得最欢,三人都脱掉上衣,只穿了内裤,拿着香槟酒向其他队友和国家队行政官员“扫射”,稍后卡西利亚斯、费尔南多·纳瓦罗、古伊萨、德拉雷德也加入“战团”,在舞曲的伴奏下,高喊着“我是一个西班牙人!”跳起热舞。兴奋的小伙子们可能没想到,电视4台的摄像记者这时已经进入了更衣室……直到国王卡洛斯、王后索菲娅、首相萨帕特罗进入更衣室,大家才有所收敛,带着湿漉漉、沾满香槟的头发拍摄了一张全家福。

  返回酒店稍事休息,已至深夜,西班牙球员又陆续来到维也纳的一家夜总会继续庆祝。普约尔、哈维、古伊萨最早抵达,最后是决赛主角——托雷斯。大批西班牙球迷跟随球员同时来到夜总会,尽管维也纳警方不允许他们进入,但他们也乐得自娱自乐,“西班牙万岁”的口号响彻维也纳夜空。

  这个夜晚,大部分西班牙球员彻夜未眠。凌晨时刻球队乘坐专机回返了此次欧锦赛的大本营因斯布鲁克。在机场,西班牙队受到了奥地利航空公司的列队欢迎,空姐乘机向这些帅哥们还送上香吻,机长也手捧德劳内杯留影。最闹的还是比利亚,登机前他从马切纳和卡索拉手中拿走奖杯,一个人抱着奖杯又唱又跳,队友看着他的滑稽样笑弯了腰。老帅阿拉贡内斯嘴上念念有词从大巴走下,待走近才发现他哼的竟然跟比利亚一模一样!爷爷嘴上不说,心里却乐开了花。

  马德里当地时间6月30日晚19点45分,西班牙队的专机终于抵达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在机场欧洲冠军进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一个细节显示了这支年轻球队对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尊敬。当摄影师提出先为球队拍摄一张夺冠全家福时,不知道为什么,阿拉贡内斯并没在大部队周围,于是球员们拒绝拍摄任何照片,还编了“没有教练,我们没法衣锦还乡”“路易斯,我们的改革家”“没你就没我们”“奖杯属于你”的歌词,最后还是新闻官找回老帅才完成拍照,这一幕非常感人。

  21点15分,满载西班牙球员的大巴抵达马德里市的科隆广场(也叫哥伦布广场),此时聚集在此处欢迎国家队英雄的西班牙球迷密密麻麻已经无法统计多少人,整个马德里市被渲染成了红色。大多数队员最后从双层大巴走到大街上,开始跳舞,“活宝”雷纳打头队员一个接一个排起了“火车”。在队长卡西利亚斯的带领下,球员一一接受民众欢迎,卡西利亚斯手捧奖杯高呼:“我们是欧洲冠军!”“路易斯!阿拉贡内斯!路易斯!阿拉贡内斯!”加泰罗尼亚人哈维此刻只知道自己是西班牙人,他高喊:“啦啦啦~~是的,是的,欧洲冠军奖杯现在到了马德里,到了科隆广场!西班牙万岁!”

  此刻的老帅阿拉贡内斯已经被写入西班牙足球史册,夺冠之夜至今他只是在飞机上小睡了片刻,但此刻看不出他有任何的疲惫,相反他动情的说:“我们是冠军!冠军属于整个西班牙!都说胜利属于我,这是不对的。如果没有这么多优秀的小伙子,我再做什么也白搭。为什么?因为我拥有一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我不是一个意气用事的人,但今天听了小伙子们的话,我真的非常感动。”是的,足球就是这么神奇,他可以让一个多民族的西班牙抛弃民族情结团结在一起,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这帮年轻的小伙子们,他们创造了西班牙的历史。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 发自维也纳/马德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