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西亚精灵撑起西班牙未来 他将冠军献给传奇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53  体坛周报

  记者武天报道 西班牙队能一路闯进决赛,没人会忽视站在比利亚、托雷斯身后的袖珍中场席尔瓦。这位瓦伦西亚的多面手是西班牙目前纯技术型中场的又一典型代表,他和两位个头相仿的战友伊涅斯塔、哈维在小组赛阶段一同撑起了斗牛士的进攻脊梁。在今天媒体更加关注法布雷加斯的日子里,阿拉贡内斯知道,这位登场西甲不过3个赛季的年轻人,同样是西班牙的未来。

  决赛,阿拉贡内斯一如既往地将边路攻击的重任交给席尔瓦。但小伙子首次征战大赛便有机会在决赛中登场,一切对他来说似乎是太快了,因而决赛临场稍显拘谨,和老练的队友们相比打得有些放不开。

  席尔瓦无声无息、机敏到位的无球跑动对对手来说是极大的潜在威胁。第14分钟,西班牙阵地进攻中,梅策尔德为防止席尔瓦在禁区内接到哈维的传球而差点自摆乌龙,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从很多小细节可以看出,席尔瓦在决赛中迟迟未能进入状态正常发挥水准。第30分钟,他在右路得球,面对对方两人夹击稍显犹豫,被对手将球破坏出边线。第34分钟,哈维左路突入禁区线附近,传给右路插上的席尔瓦,但年轻的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侧身临空打门却偏失了准心,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又过了4分钟,席尔瓦在左路禁区内得到来自队友侧后方送出的球,但没有停好,他自己也感到十分遗憾。

  易边之后席尔瓦终于慢慢找回了应有的状态。第53分钟,他只身在右路接到队友从左边开出的角球,停球打远角偏出。第64分钟,席尔瓦与波多尔斯基发生了小摩擦,两人甚至互相用头撞击对方,德国队数名队员为此找裁判理论。1分钟后,阿拉贡内斯将席尔瓦换下。

  本届欧洲杯之旅对于初登国际大赛赛场的席尔瓦来说无疑是一段完美经历。他在几场比赛中表现优异,但人们更多看到的是他在未来的提升空间。

  今天的席尔瓦尚未完全完成从球员到球星的蜕变,他在俱乐部的合同就很能说明问题。2007年夏天,席尔瓦最后一次与瓦伦西亚修改了合同,年薪也不过增加到150万欧元,这甚至不到决赛对手德国队中巴拉克税前2个月的薪水。但欧洲杯后,席尔瓦这个名字吸引了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足球人士的关注。他的合同将于2010年到期,俱乐部准备在欧洲杯后大幅提高工资,当然,毁约金也将会从6000万欧元增加到1.2亿。

  决赛,席尔瓦心中还挂念着一个人,那就是西班牙近10年来最优秀的前腰——贝莱隆。席尔瓦的家乡是西班牙最南端的大加纳利群岛,那里同样也是贝莱隆的故乡。贝莱隆身披国家队战袍时从未获得过任何锦标,夙愿只能交给小同乡去实现。作为贝莱隆的好友,席尔瓦要将胜利献给贝莱隆:“很多代西班牙球员都没有过机会。获得冠军,他们也有理由和我们一起庆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