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利亚斯成就超越两大传奇 主帅:他是现象级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18岁首个成年队赛季以主力身份夺得冠军杯,同年上演国家队处子秀,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每届大赛都是主力,25岁打破了西班牙门将出场纪录。而在29日,27岁的卡西利亚斯以队长身份举起德劳内杯,他的成就已然超越阿科纳达与苏比萨雷塔,成为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

  本届欧洲杯“圣伊克尔”表现堪称完美,6场比赛只丢了2个球,其中3场淘汰赛均保持大门不失,1/4决赛点球战扑出2个点球,赢得了与另一顶尖门将布冯的对决。毫无疑问,他是西班牙44年后再度问鼎欧洲杯的关键球员之一。面对各方赞誉,卡西利亚斯赛前不忘提醒,“我不是纳达尔或费德勒,这是西班牙国家队,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才能走到顶峰。”

  与德国队的决赛,是卡西利亚斯的第82场国家队比赛。久经沙场的卡西利亚斯赛前承认,打欧洲杯决赛比冠军杯决赛更加紧张,“打进冠军杯决赛绝对无法与这相比。皇马已经对冠军杯决赛习以为常,而欧洲杯4年才有一届。我感觉到更沉重的责任和更多的紧张,我们身后有4600万国民的支持。”

  在本届欧洲杯前,西班牙连续24年无缘大赛4强。卡西利亚斯认为在大赛决赛中,运气将起到非常微妙的作用,“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获得国际大赛冠军,打进决赛有好也有坏,如果你输了,此前所做的将毫无意义。”

  但在比赛中,卡西利亚斯却没有表现出任何紧张。开场9分钟,克洛泽左路回敲,希茨尔斯佩格禁区内大力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没收。此后西班牙控制了局势,卡西利亚斯表现机会不多,德国队几次高球和定位球,卡西利亚斯从容应对,曾受诟病的摘球也没有出现任何纰漏。

  下半时,德国队攻势一度很猛。第60分钟,巴拉克禁区前沿的劲射终于迫使卡西利亚斯作出一次侧扑。1分钟后,德国队左路起球到后点,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在对方替补前锋库兰伊头顶上将球击出。此后,卡西利亚斯腹部肌肉似乎有些不适,但此后德国队进攻并没有太大威胁,卡西利亚斯保住大门不失。

  卡西利亚斯曾经在上半时结束前吃到黄牌,当时西班牙发动反击,巴拉克反抢放倒法布雷加斯,起身后又与普约尔发生肢体接触,卡西利亚斯冲出禁区与主裁罗塞蒂理论,却与巴拉克双双领取黄牌。但在两位队长的角逐中,卡西利亚斯笑到了最后。说起来,卡西利亚斯还是巴拉克2002年“四亚王”的始作俑者之一,他在冠军杯决赛中替补出场,最后1分钟有如神助地接连挡出勒沃库森3次势在必进的射门。追溯到更早以前,1997年U16欧少赛半决赛,卡西利亚斯帮助西班牙2比1击败德国,最终在决赛中点球战击败奥地利夺冠。

  卡西利亚斯认为,西班牙的成功是因为这支年轻球队渴望荣誉,但又拥有配合多年的默契,很多国脚在青少年级别比赛就开始配合,“几乎所有队员都在更低年龄段的欧洲或世界大赛中配合过,而且取得了成年队尚无法比拟的的辉煌成就。或许在上届欧洲杯或世界杯后,其他球队正在经历更新换代,而西班牙已经用年轻球员取代了老将。”

  阿拉贡内斯对卡西利亚斯赞不绝口。与前任队长劳尔不同,卡西利亚斯与主帅阿拉贡内斯关系融洽,这给球队带来了安宁。阿拉贡内斯说:“伊克尔是完美队长,各方面都可以打10分,无论作为门将,作为队长,还是他的言行。他是个现象级球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