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格茨:德国仅10分钟值得肯定 失误太多等于认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40  体坛周报

  祝贺西班牙队,他们在40多年后终于又圆了一次欧洲冠军梦。这个夏天,西班牙在奥地利和瑞士奏出了一曲美妙的乐章;这个夜晚,他们在维也纳弹出斗牛曲的最后一个悠扬的音符,德国队成了这美妙乐曲的俘虏。 0比1,这个决赛的比分,我想德国队的球员跟我一样,不会感到不服的。西班牙踢得好,他们获胜了,他们成为欧洲冠军,我认为是一个很自然的结果。

  赛前,我最担心的是巴拉克不能上场比赛。2002年的世界杯决赛,巴拉克由于两张黄牌而在决赛对巴西的比赛里缺席,这对一个球员来说是很痛苦的,但是,我认为巴拉克缺阵损失最大的是德国队。象巴拉克这样的球员,即使他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站在场上对队友就是一种心理支持,而对西班牙来说,意味着一种无形的压力。

  从两个队的状态来看,西班牙确实比德国队要好一些,德国队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应该说已经很满足了。毕竟,在对克罗地亚和奥地利的两场比赛里,德国队的状态并不理想,和土耳其的比赛也没有保持稳定的状态。而西班牙队在淘汰赛阶段还没有丢过球,他们的进攻能力也非常强,而且他们的状态非常稳定,不像德国队那样起伏太大。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只要进入了决赛,大家都会有想法,大家都将会得到平等的机会。

  德国队在开场前10分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与葡萄牙的比赛,德国队也是这样开始的。但是,这一次,德国队只坚持了10多分钟的攻势。可以说,德国队在这场比赛里只踢了10分钟的好球,之后,与其说是西班牙精彩的表演,还不如说是德国队梦魇的开始。传球失误的次数如此之多,确实是出乎意料之外。不管是前场,中场还是后场,德国队员没有一个处于状态之中,整体打不出来,失误这么多,对西班牙这样的球队,那基本上就是等于认输了。

  这场比赛,西班牙队还是赢在中场。西班牙队的中场本来就是本届欧洲杯所有球队里最强大的,这场比赛里,他们再次遏制了德国队的巴拉克和弗林斯,而包括希茨尔斯佩格及两个边前卫在内的整个德国队中场今天完全没有感觉。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这两个理想的配对,也未能再现他们在对葡萄牙比赛里的威力,波多尔斯基传不出球,施魏因斯泰格的任意球也失去了准头。这些不利的因素都出现了,那德国队靠什么能够获胜呢?难道还要靠拉姆冲到禁区射门?这种事情发生过,但是不可能天天发生。

  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里没有表现出西班牙那样稳定的状态,时好时坏,这样是不可能成为一个冠军球队的。不过,我并没有批评德国队的意思,我认为他们已经尽了全力,能走到这一步,已经是相当不容易,我认为是可以知足了,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因为他们进入了决赛。但是,德国队现在还没有具备绝对夺冠的实力,这点不是我一个人知道,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